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2011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觀后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央電視台雖然年年都有舉辦“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就是在為這些曾經奉獻過的人送上一束花、端上一個獎盃。這個有意義的節目雖然已經舉辦十年了,但這才是我看到的第一次,我對此有很大的感觸。

  在這個簡單卻又美麗的舞台上,走上去的人的事迹各有不同,但所有這些都讓我們感動,是因為這裡包含了責任、理想、大愛……

  胡忠和謝小君是一對夫妻,他們和女兒一起來到了草原。胡忠在孤兒院里教書,一旦他知道哪裡有孤兒,他就會不辭辛苦地把這些孩子接回來,教他們知識、給他們人間真愛。胡忠說:“我是個志願者,我喜歡這些孩子,這些孩子也非常需要我們。在做這份工作時,我是發自內心的高興,因為這是我的責任。”這對夫妻用他們的實際行動告訴了我們什麼叫責任、什麼是人間真愛。

  吳孟超是個醫生,他有個病人叫王甜甜,她的肝上長了一個腫瘤,吳孟超考慮到甜甜的腫瘤是良性的,用腫瘤切除的方案是可行的,但他同時也知道,腫瘤所在的位置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有生命危險,別的醫生都不願意為甜甜做手術。可吳醫生說:“這是我們醫生的職責,我應全力以赴地去做這個手術。”最後手術成功了!

  從“感到中國”的節目中我感受到了責任和努力的重要性,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象他們那樣,永遠肩負着責任、背負着理想,傳播着人間大愛,那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2011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