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遺失的美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美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身入圓明園,我愣住了。這裡,是滿目瘡痍,這裡,只有殘垣斷壁,大水法遺迹的石柱孤零零地立在那裡,默默地承受着雨水的拍打、敲擊。這裡的一切都變得濕滑,變得泥濘不堪。精雕細刻的花紋上,掛着搖搖欲墜的水滴,整個遺迹被雲霧籠罩着。大水法,經歷了百餘年的血雨腥風,不再有清泉流過,不再呈現巧奪天工的人間奇景……我的心緒和大水法一樣在煙雲中縹緲沉浮,心情和圓明園一樣在大雨滂沱中起伏澎湃。

  然而導遊卻告訴我:圓明園是清代皇家園林中最豐富多彩,最俊美的一個。它集東西方文化於一身,聚天下之美於一園。這裡擁有中式園林的縮影和歐羅巴大地的樓閣,被譽為萬園之園。曾經的大水法,是一處噴泉,這裡的觀景台上曾有十二生肖的動物頭像,這裡的過去是多麼金碧輝煌,多麼令人神往!

  但是映入我眼帘的,卻只是在雨中黯然失色的一片狼藉。不,它們不只是一堆廢石,而是滿地的屍體!每一塊碎石都是殘肢。我問蒼天:“大水法身在何地?”蒼天忽地電閃雷鳴,但仍然沉默不語。我問石柱:“圓明園去了哪裡?”石柱在雨中痛哭流涕。這答案,每一個人,尤其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沒有理由忘卻,是英法聯軍把萬園之園撕成了碎片!

  1860年10月13日,英法聯軍在北京城犯下滔天大罪!圓明園,這座古老的東方文明古國的博物館,一個頂級世界王朝的精神家園,英吉利、法蘭西兩個強盜和兩萬個瘋子一把火把它從地球上,從人類文明史上抹去。從此,華美的宮殿成了一片礫土,那場大火的煙塵穿越亘古的長空訴說著這千古遺恨。

  在我異常憤怒的時候,我又一次被大雨中的圓明園驚呆了。在這猛烈的風和雨中,我明白了:“為什麼圓明園只剩下了徹骨的悲涼?因為我們的民族曾經弱不禁風,這份恥辱隱沒在五千年的愚昧中!一個強大的民族不應只有憤怒,他應該明白,落後就要挨打,民族需要自強!唯有這樣,我們才能挽留像圓明園一樣的人間奇迹!”

  震耳欲聾的雷聲又一次從天邊傳來,我看着十二生肖的頭像曾經安放過的地方,看着眼前的石頭上越來越多的積水。我想起了有海外華人富商為了買回十二生肖頭像而傾家蕩產的故事,我欣慰地露出了一絲笑容,我彷彿看到了民族精神的回歸,中華民族又一次屹立在了世界的東方!

  雨隨着我思緒的遠去而漸漸停了下來,不知不覺間,我已在圓明園度過了一天,遊人紛紛收起雨傘,唱着歌,踏着積水空明的鵝卵石路回家。圓明園中的石柱在經歷了風雨的洗禮后又恢復了沉默,面對黑暗與寂靜。我也戀戀不捨地離去,繼續回憶那些遺失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美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