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的愛,我懂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愛,我懂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平俗的女孩。我不比別人多懂,多技能。我是個稍帶愚昧的女孩,許多東西——別人領悟后我也未必能懂。可是,那次,我懂,我真的懂。 

  過了清明,父母就要出遠門去濟南做生意。 

  現在是4月份,清明節馬上到了。媽媽對我說,在清明中,去看看外公,順便道個別。她說,家中她放心不下的就是我和身患嚴重性糖尿病的外公。 

  清明節馬上到了,在這個小長假的最後一天我和父母去了外公家。在路上我看到了夕陽,真的很美,總覺得不免有些“凄涼”夕陽斜射着我們即將落下…… 

  “外公,”我邊跑進外公家的門檻邊喊到。“哎,乖寶貝。”我跑到外公身邊把我和媽媽買的零食給了外公。外公便說到:“幹啥這麼浪費?”我傻傻地說:“錢用哪都是用,您就收下吧!”外公便勉為其難地收下了。 

  吃晚飯時,我和媽媽與外公坐,我大口大口咬着雞腿。可是我奇怪極了,外公拿着筷子在桌上“接空氣”。我剛想問,但是外公面前的雞蛋碗使我的話咽了下去,我這才知道,外公的糖尿病已經嚴重到這種地步。他的眼睛幾乎已經失明了。不過,我還是很奇怪,為什麼周圍的人不幫幫他呢?於是我終於忍不住了,大聲說到:“外公,你再往前一點就夾到了。”大家似乎十分氣憤,而外公卻很自卑似的,我委屈又詫異。 

  晚飯過後,我和媽媽在臨走前。外公給了我一張一百塊的大鈔並告訴我不用跟媽媽說,只要在要用時用好了。我問了外公為什麼給我錢。外公只是說我在外地讀書,需要用錢。媽媽又在外面催我快點。我拿了錢后與外公告了別,外公艱難地挪動他的手,顫抖又堅持地朝我揮揮手表示再見。這個手勢讓我感到很沉很沉……跑到外面上了媽媽的車就走了。 

  回到家,沒等我開口問剛才那個問題,媽媽就先開口了:“你這孩子怎麼那麼笨啊,你外公他是個自卑的人,再加上他現在重病在身,他認為自己對家人是個包袱,不能為家人分擔什麼,現在連自己也管不好了,剛才大家都在痛苦的沉默中,就是讓他的心情好受些,你怎麼就那麼不會看情節做表態啊,以後可不能再這樣了。”“哦!”我邊回答邊點了點頭。 

  清明節過後,父母離開了我去了濟南。 

  真快!又到雙休日了,我與父母都分開一個禮拜了。明天就是星期六了,可以睡懶覺了。 

  清晨,“咚咚”響起了敲門聲,我在床上邊翻身邊不耐煩地說到:“誰啊?”奶奶在門外喊到:“你外婆家打電話來,說你外公死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把我的腦子打醒了,我從床上跳了起來,匆匆地穿好衣服,喝了粥,和爺爺一起去了外公家。 

  半小時之後,我來到了外公家,白色沖滿了我的眼睛,親人們的聲聲哀哭聲在我的耳邊迴響着。我走到外公身邊,看着外公慘白的臉,我痛苦地流下了淚,旁邊的外婆大聲地哭着,我也抽噎着,我用顫抖的聲音問外婆:“為什麼,為什麼外公那麼匆匆地走了……”外婆悲痛欲絕地說到:“他病情惡化了。前幾天,他說他很難受,我就說那麼把國家每個月給老人的錢拿出來給我,我給他買葯去。在平時我賣菜的那些錢早就已抵消家庭開支了,所以買葯的話只能用國家每個月給老人的補金。可他卻對我說他不知道他的病發的那麼早,他以為到下個月發了錢以後……我十分驚訝地問他這個月的錢去哪兒了,他只是很吃力地微笑着搖搖頭,接着又是一陣怪怪的笑,他就在他那無人看得懂的笑中停止了呼吸,他走了……” 

  外婆的話音剛落,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我頓時腦子一片空白,心靈的悲痛把我的靈魂壓彎了腰,我捂着臉大哭了起來。從坐在椅子上,身體漸漸向前傾,最終,我痛哭着跪在神聖的外公旁,頭靠在了蓋住他冰冷軀體的棉被旁邊。 

  我的內心冰涼冰涼的。我懂。那錢——我懂,或許全世界都只有我懂。在那份難以揣摩的愛里,我也從愚昧的陰影中走出,做了頭一次唯我聰明能理解事情看情節表態的女孩。我知道,我不能因此而消沉,我要更努力地學習,才不會愧對那份沉甸甸的愛。 

  我吃完飯,(因為學習的關係)我和爺爺回家了。路上,我騎着自行車在內心中我說著:“外公,請安息,你那特殊又珍貴的愛——我懂!”我加快了腳步,向家中那份存在百元大鈔中的愛騎去。 

  ——後記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中暗暗下了決心:我要為這份愛而努力拚搏,為了它,即使是在今後的失敗中也絕不能彷徨和墮落,要一直在黑暗中尋找光明的希望。外公,感謝您的愛,您的愛我讀懂了!

您正在瀏覽: 你的愛,我懂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愛,我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