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觀看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看日全食作文200字

觀看日全食 

  幾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又到了,爺爺奶奶才第一次看到日全食,我八歲就見到了一次日全食,真是感到榮幸。 

  短短的4分02秒日全食在重慶上演了從艷陽高照到夜幕降臨,再到曙光萬丈的壯麗景象。 

  月亮繼續侵入日輪,圓圓的太陽猶如被咬了一口的大蘋果,最後只剩下了細細的一絲眉毛,天就黑了。這是花燈高照,光彩奪目,彩燈勾畫出一棟棟高樓大廈,隱隱約約出現了幾顆貝利珠,真是美妙極了。 

  啊,今天我知道了好多天文知識,還看到了大自然的奧妙。 

  重慶市九龍坡玉清寺小學 

  田紫雨
回目錄

趙小龍新篇--觀看日全食作文700字

趙小龍新篇

  —觀看日全食

  2009年7月22日這個日子,迎來了趙小龍一家的熱烈的歡呼聲、掌聲,因為趙小龍全家可以在蔚藍的天空下觀賞日食這百年大奇觀。

  一大早,趙小龍便吵着要出發,吵得大家難以入睡。

  趙爸爸準備了三個防太陽光射的眼睛和望儀器;趙小龍穿着可愛的襯衫,時髦的牛仔褲,帥氣的帽子,再噴上媽媽的香水,整一迷人的小夥子;趙媽媽精心打扮了一番,把一路上準備的東西全帶齊了,全家大包小袋整裝出發了......

  趙爸爸開車的技術真精湛,不一會兒便到達了觀望台。

  來到觀望台,那人山人海的景象讓趙小龍大吃一驚了;趙媽媽表現的很鎮靜,不愧為一家之母;趙爸爸很期望這一刻的到來,在觀望台等待這神聖的一刻。

  突然觀望台一陣歡呼,因為這百年奇觀隨着時間的推移,正慢慢向人們走來,終於它來了......

  趙小龍激動地難以言狀,只見他張大嘴巴,眼珠子咕嚕咕嚕轉個不停,雙腿一躍而起,然後帶上眼鏡,通過望儀器看到了這百年景觀。

  “太......太棒了,少了......少.......。”趙小龍結結巴巴地說。

  太陽在天際上十分耀眼,他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法師向人們展現不同的夢幻。太陽的底部漸漸少了,調皮的月亮妹妹把這光芒偷去吃了,這時,又少了一點,漸漸地,被她吃得只剩下一個彎彎的月牙兒,隨着時間的漸進,它已所剩無幾了。

  “哇,太神奇了,太陽快沒了”趙小龍樂得漲紅了臉,不住地高呼。

  終於太陽的光芒消逝了,天地頓時暗了下來,好像全世界都靜止了。馬路上,汽車停止了前進的腳步;家畜以為天暗了,各自擁進了圈內;場上的人全安靜了。趙小龍看見太陽變黑了,像一個死了的星球,他覺得太陽怪可憐的。趙爸爸,第一次看到這長達6分鐘的日全食,感覺此生無憾了。趙媽媽無比享受這一刻,似乎陶醉其中了......

  時間的繼續,使太陽重新散發了光芒,陽光普照大地,一時間,所有的光芒照進了人們的心裡......
回目錄

觀看日全食作文300字

觀看日全食 

  今天是7月22日。這一天,是讓我盼望已久的日子。因為今天在我國上空發生一次百年罕見的日全食。 

  從電視上我知道了,上海市處於日全食帶內。因此,我們可以觀賞到日全食。可是,觀看日全食必須得到天氣的保證。遺憾的是今天天公不作美,上午8點多鐘,天空就陰沉沉的。到9點鐘左右,天上開始下起了大雨。我們全家人只好坐在電視機前,收看東方衛視直播的日全食景觀。 

  不一會兒,媽媽大聲喊道:“快,快到陽台上來看!”於是,我們一起奔到陽台上。我抬頭仰望天空,不由自主地叫起來:“天色全暗了,伸手不見五指呀,像晚上一樣!”大約過了四、五分鐘。啊!我們還是感受到了日全食的奇特變化。因為天空又漸漸亮了起來。 

  從電視上,我看到了重慶市、宜昌市、武漢市等地發生日全食的全過程。那壯觀、美麗的景象,那難得一遇的天文奇觀,讓我收穫不少的天文知識。
回目錄

觀看日全食有感400字

  在8月1日19時21分,西安的上空,出現了一道奇麗的自然景觀——日全食。

  “日全食”顧名思義就是太陽被月亮給“吃”沒了。也就是人們俗稱的“天狗食日”。

  我們全家開車來到了最佳觀看點——草灘。我們帶了X光片準備觀看着百年一遇的日全食。

  晚上六點多,透過X光片,我看到太陽的一角已經被月亮吃掉一口。

  漸漸的,燦爛的太陽正在背月亮一點一點的吞噬。就像一個紅色的大蘋果被咬掉了一口。

  就在太陽最後的一點光芒被月亮吃掉之前,太陽還像一個倔強的小孩,仍不甘心就這樣被月亮吃掉。

  在太陽被月亮吃掉的那一瞬間,月亮的周圍出現了一圈紅色的光環,那光環令我陶醉其中。可是這種境界只持續了4秒鐘。與此同時,月亮的周圍出現了一顆非常亮的寶石。

  慢慢地,太陽從月亮的嘴裡吐出來了。

  還沒有等太陽被月亮完全吐出來,已經是夕陽落上了,星星在天空眨着眼睛。

  這次日全食的奇特天象,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因為那時的太陽是最美麗的!

回目錄

觀看日全食作文200字

  今年是國際天文年,今天有300年一遇的日全食。

  媽媽為我們全家準備了日全食觀測眼鏡。從8:30開始,我們時不時地戴上眼鏡,跑到陽台上看太陽。太陽出現了缺口,像是一塊餅被咬了一口。慢慢地,缺口越來越大,天越來越暗。快要“食甚”了,我們跑到樓下,戴着眼鏡,抬着頭,一直看天空。媽媽叫道:“摘下眼鏡!”我們看到了鑽石環!真美啊!很快,月亮就把太陽全部遮住了。過了幾分鐘,太陽又亮了起來,非常刺眼。慢慢地,太陽出來的越來越多,天越來越亮。

  我們真幸運啊,看到了日全食!

 一年級:彡rainbow

回目錄

觀看日全食作文800字

觀看日全食 

  雖然日全食每年都有,但今年日全食的最佳觀測地點在中國長江流域沿線,這種情況是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發生的那天,十堰是陰天,沒有太陽,無法觀測日全食。而我卻在武漢,武漢是最佳觀測點之一,又是晴天,能夠觀看到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我感到萬分幸運。 

  日全食的前一天,我和弟弟到處找觀看日全食的眼鏡,可是沒找到,我們可着急了。三歲的表弟跑到姑姑跟前說:“媽媽,沒有眼鏡,明天怎麼看呀?”姑姑說:“不着急,明天一早再去買。”第二天一早,姑姑拿回來兩張黑色膠片,把它剪成幾片說:“我們今天就用這個看。”我和弟弟就迫不及待的拿着分給我們的膠片,一溜煙的跑下樓。這時小區的人已經特別多了,有的拿着天文望遠鏡,有的拿天文攝像機,有的戴着墨鏡……真是人山人海,大家都在等着日全食的開始。 

  8時04分26秒時,不知是誰大喊了一聲:“看,天狗開始吃太陽了。”我和弟弟趕緊把膠片放到眼前,“哇,太陽真的被咬掉了耶!我激動地說。8時35分時,太陽已經變成一半了。8時54分時,太陽像一根粗香蕉。我問弟弟:“誰把太陽給吃了?”我本以為弟弟會說是天狗吃的,沒想到,弟弟卻說:“是我吃的。”說完還做了一個吃香蕉的動作,笑的我前仰後合。 

  太陽越來越小,天也越來越黑,像暴風雨要來了似的。最終在9時21分,太陽全部消失了。頓時,人聲鼎沸,有的說:“太陽消失了!”有的說:“天狗把太陽吃完了!”表弟直接鑽進奶奶的懷裡說:“姥姥,我怕!”……我感覺到世界末日來了!霎時,小區里、大街上燈火通明,這是我第一次在白天看如此壯觀、如此漂亮的夜景。天空中的太陽被月球完全擋住了,太陽的光通過月球反射出來,在空中形成了一個白色的光環,叫做日冕。六分鐘后,太陽的東邊突然發出一束像鑽石一樣耀眼的白光,和白色的光環一起形成了鑽石環。太陽慢慢的從月亮的身後走出來,天空泛起了紅彤彤的火燒雲。太陽慢慢變大,終於恢復了原樣。 

  人群又沸騰了,我和弟弟也激動的抱在一起,大家一起為太陽能凱旋歸來而歡呼。
回目錄

觀看日全食作文300字

  今天是我們幸運的日子,知道幸運在哪裡嗎?

  早上起來,到樓下去,我看到許多人手裡拿着墨鏡片,我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媽媽告訴我,他們在看日食。日食?我上網查了有關日食的資料,我終於知道日食是500年才一遇,竟被我給遇到了,我的運氣真好啊!差不多9點鐘了,有人叫起來:“太陽沒了一點了!太陽沒了一點了!”我們這的人聽見了,連忙帶着墨鏡片出來看,有的還拿着照相機,靠墨鏡片把日食拍下來。我們那兒看日食的人可多了呢!人們一個挨一個,有些村子里的人在放鞭炮。慢慢的,慢慢的,太陽變成了香蕉似的,接着有成了鐮刀了,不久又變成了眉毛,這麼一剎那,天慢慢變黑了,日全食結束了,我現在終於知道日全食只持續5-6分鐘差不多而已,後來天又變亮了,我們都高興極了。

  今天能看到日食,只不過是我運氣好,真希望下次還能看到日食!

查找更多觀看日全食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