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無情人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有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四川汶川地震……”那天我坐在放學回家的車上時,猛然聽見廣播里這樣說。 

  當時我心裡也沒想什麼,只是對這消息不管不顧。畢竟當天(5月12日)的我還不太把它當回事,只是記在了腦海里作為一個普通記憶而已。 

  直到第二天看電視…… 

  我剛打開電視時,便看到電視里對汶川地震的報道。 

  “怎麼回事?”我盯着電視屏幕,“這事居然上了電視?”我在心裡這樣想,隨手調了一個台。 

  可是那個台也在報導汶川地震…… 

  直到我把每個台都調了一遍,發現半數以上的電視台都在播送汶川地震的消息的時候,我才明白,這次地震非同小可…… 

  分明在電視屏幕上看到,溫家寶總理親臨地震現場指揮救援,武警戰士在緊張地救援,被房屋壓倒的群眾們……我的心上湧上來一陣淚……不知是為什麼,生活中很少有心理波動的我,看到這一幕幕,心中竟然有說不出的痛楚……這是為什麼? 

  汶川縣……都江堰市……北川……漢中……好多城市受到波及,好多房屋已只剩廢墟……看到一座座的廢墟,我彷彿看到了地震時,房屋倒塌的場景,彷彿聽到了受災市民哭喊的聲音…… 

  但我也看到了救援的人的身影……他們在災后英勇地從一座座廢墟中找到受災群眾,奮力將他們救出來……有的甚至為此而犧牲,犧牲自己的生命,只為災區群眾的生命……想到這裡,我心中的眼淚已經憋不住了,衝上了頭顱,奔出了眼眶…… 

  14日,我們學校要求大家為災區群眾捐款。同學們紛紛將自己的零用錢捐出,我們班最少的也有十元,最多的,達到了105元。 

  大課間時,學校統計了全校的捐款情況。我校同學們共捐助四萬餘元,老師共捐助二萬餘元,總計七萬多元。 

  中午時,從學校的廣播里,我聽到好多大學生紛紛捐出自己的血液,均捐到了最大的數目——400毫升。而這,只是為了給災區的受傷者,多一份生的希望。血液,是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可是他們,為了災區人民,毫不吝惜獻出鮮紅的血液…… 

  令我們感動的事還有好多好多,原諒我不能一一指出。但是,我們要記住,一方有難八方援,這是做人的根本!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