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狂妄自大的放大鏡王昱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狂妄自大的放大鏡王昱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李 博士有個放大鏡,放大鏡幫了李博士許多忙,李博士經常誇它:“哈哈!我這放大鏡真好!”放大鏡喜歡主人誇它,心中便沾沾自喜。

  有一天博士出差了,只有小女孩在家,小女孩名叫揚揚,活潑好動,她拿起那個放大鏡,心想:“爸爸這麼喜歡它,它一定很好玩。”她拿起放大鏡,走出門外,天上正掛着月亮和星星,揚揚把放大鏡向月亮照去,她想看看有沒有外星人,但結果卻一無所獲。揚揚不喜歡放大鏡了,因為她認為放大鏡除了能把東西放大一點,其它細菌呀,什麼微小動物根本看不見。放大鏡心中很失望。

  揚揚最近又迷上了玩顯微鏡,放大鏡心中嫉妒得不得了,天天罵顯微鏡,又說它丑,又說它是個駝背,顯微鏡不自大,也懂得忍耐,不論放大鏡說什麼,它也不說話,放大鏡見這不行,就要和顯微鏡比一次爭論賽,放大鏡氣鼓鼓的說:“我能放大東西,比如一隻粉筆,我能放大,而你只能看到微小的生物。”“嗯。”顯微鏡不慌不忙,說:“是的,我不能放大東西,不過我能看到許多微小生物。”一比一平了,這怎麼辦,放大鏡一點也不服氣,顯微鏡不想讓放大鏡傷心,於是說:“好了,大大!這次算你贏,OK!去休息吧!”放大鏡一晚上也睡不着,它想起顯微鏡的話。“大大!這次算你贏。”就睡不着。第二天,放大鏡突然失去了理智,發瘋似的撞向顯微鏡,因為它實在受不了了,結果呢,它哪時對手呢,不但把自己摔個半死,對手也沒傷到。

  它後悔,怨自己不該這樣,可有什麼用呢?

  教師點評:

  文字構思新穎,靈活。特別市用了擬人手法,着重表現了心理活動,特別有創意!

您正在瀏覽: 狂妄自大的放大鏡王昱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狂妄自大的放大鏡王昱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