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驕傲的放大鏡李林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放大鏡李林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商店的窗檯邊擺着各式各樣的有趣的東西,其中就有讓人愛不釋手的放大鏡。它的頭大大的,眼睛很明亮,鼓鼓的嘴巴,住在人山人海、熱熱鬧鬧的小商店。

  有一天,這個身着彩色的花邊的放大鏡被一個李博士買走了。李博士天天用它觀察稀少的生物,還幫別人鑒定有些東西是不是古董。正好被李博士的女兒發現了放大鏡,她拿着放大鏡到處炫耀,還拿着放大鏡召集小夥伴們一起去觀察螞蟻……李博士的女兒對放大鏡愛不釋手,連吃飯都不管洗不洗手了。李博士連聲叫她,她拿着放大鏡對着自己的手照着說,沒有什麼對人有危害的細菌嗎?放大鏡因為 李 博士和他的女兒的愛不釋手變得驕傲了起來。

  後來,放大鏡遇到了顯微鏡,放大鏡說:“你是一個什麼東西,敢擋我的路。”顯微鏡說:“你好!我是顯微鏡,跟你一樣的工具。”“這裡可容不下我們兩個一樣的工具,我們比試一場吧!”“好哇!”他們請來了水彩筆伯伯來做裁判。第一場來比聚光,他們兩個來到太陽光下。先是放大鏡聚光。放大鏡對着太陽幾分鐘,放大鏡反映的那個點就燃起了火。然而顯微鏡自己退出了比賽,因為它沒有辦法聚光。第二場比賽開始了,是看哪個人放得最大,又清晰。放大鏡把一根草放到了最大,但是非常模糊。但是顯微鏡就不一樣。顯微鏡把這根草放到自己的鏡盒裡,在把度數調一下,果然,既清晰又大而且還看得見它的經脈呢。

  這下放大鏡說不出話了。

  放大鏡終於懂得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都有自己的缺點。

  教師點評:

  作者以擬人化手法刻畫了一個驕傲放大鏡的形象,不僅寫出了它的功能而且將它的心理活動寫得很細緻!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放大鏡李林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放大鏡李林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