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無情人有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有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地震無情人有情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里氏8.0級地震突如其來地降臨在了四川省汶川縣,這次地震遠遠比1976年的唐山地震強烈得多,在僅僅的三分鐘里把青川、綿竹、汶川、茂縣、映秀、北川、都江堰、等三十多個地區夷為平地,可是在這僅僅的三分鐘里有多少的老師學生工人和各行各業的人被埋在了瓦礫之下。 

  在12日的下午回到家在新聞聯播中看到了有關地震的報道,溫總理在兩個小時里趕到了震區。當溫總理看到了昔日繁華的城鎮鄉村的殘骸的時候他落下了淚來。在救災現場看到了無數孩子的遺體,溫總理又一次地落下了淚來。 

  感人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廢墟中,有為母親一直抱着自己四五個月的孩子,直到孩子從廢墟中被刨出來的時候也緊緊地護着孩子。孩子還在,而那位母親卻離開了人世。母親手中還握着一部手機,上面有這樣一封留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夠活着出去,請記住:媽媽永遠愛你。一所小學被夷為平地,從廢墟中,人們看到了這樣一個景象:一位老師張開雙臂,用手臂為懷中的三個孩子支起了一個小小的空間。雖然老師和孩子們無一倖免,但是這位老師的精神卻感動了天地。最終,三個孩子的家長提議:將這位老師與這三個孩子葬在一起。說實話,感人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比如有位醫護人員的老父親病逝了,而他因趕着要上前線,沒能見到父親的最後一面,他說:“我不能當逃兵”;比如有位護士長在一邊搶救傷員一邊向記者說:“我的孩子就在對面那所小學里,現在還沒找到!”;震后第100個小時,有位年輕男子被發現埋在廢墟中,背上“背”着如山的碎石、碎磚、預製板,當記者問到他是如何堅持如此之久時,他的回答是:“我不能然我的小孩一出生就沒有父親”…… 

  感人的事情實在是太多帶多了,可是是我們可以感到的是我們祖國的強大,做過的富強。地震無情人有情,在我們的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有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