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參觀氣象局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氣象局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氣象局有感 

 參觀氣象局的半日里,讓我終身難忘,因為在這短短的半日里,讓我真切的感受到知識是多麼廣泛,更是讓我了解了科技帶來的無限樂趣! 

 那天下午我們步行來到揚中市氣象局,一路上風景優美,同學們在路上興高采烈,有說有笑、路邊的小草不住的點頭,好象是知道我們去氣象局而祝賀吧!大樹也挺着腰桿顯出一副威風鼎鼎的樣子,就連小河也是清澈見底,河裡的魚兒在不停的嬉戲着,好不自在! 

 不知不覺,揚中市氣象局就顯現在我們的眼前。於是大隊部的陳老師請到了氣象局的冷叔叔為我們講解有關於氣象儀器的知識。冷叔叔帶領我們來到放儀器的地方,首先為我們講解的是百葉箱,他說:“百葉箱是安置測定溫度、溫度儀器用的防護設備,裡面有兩種儀器,一個是溫度計,還有一個是毛髮濕度計”。於是冷叔叔打開百葉箱,只見裡面的東西五花八門,看起來象是高科技,就拿毛髮濕度計來說吧,它主要是靠未成年人(15~18歲)的女性頭髮來測定溫度的,因為女性的毛髮更靈敏,測量的溫度也準確些。說道這兒,又讓我想起了前幾天濃濃的煙霧籠罩整個城市的事,冷叔叔回答到:“這是因為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汽車尾氣的排放,第二種是農民燒稻草嚴重”。哦,原來如此,接下來冷叔叔又介紹了量筒,用來測量雨的度數,中間有一個漏斗型的儲水器,量筒外有幾毫米的量尺,這樣在下雨時,雨就順着漏斗型的儲水器往下滴,到第二天,工作人員們只要看雨水頂到幾毫米就能準確的測量出雨水的度數。最後冷叔叔依次又向我們介紹了蒸發皿、日照儀…。.。 

 至此我們又瀏覽了工作人員們的工作室,真是讓我大開眼界!然後我們告別了工作人員們。 

 這次參觀氣象局雖然結束了,但令我回味無窮!也令我們受益非淺,所以我們在今後的學習里一定要加倍努力才是啊!

您正在瀏覽: 《參觀氣象局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氣象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