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非常快樂,那時發生的故事至今記憶猶新。每次想起我都回味無窮。 

  我的老家在長清的一個小山村裡,那裡有山有水非常的美麗。我的童年是在那裡度過的。春天萬物蘇醒,我和爸爸拿着小瓶和鑷子去山上捉蠍子。蠍子一般都藏在石板下,我每掀一塊石板都帶着一份渴望,希望蠍子能夠出現。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我在石板下面發現了一隻大母蠍。我高興的喊爸爸快來看,只見蠍子虎視眈眈的盯着我,鉗子都舉過了頭頂。肚皮離開地面,身子後面的武器------毒針高高的舉到了天上。我剛想用鑷子捉住他,他就靈活的轉了一圈,又虎視眈眈的看着我。立馬擺出和我決一死戰的架勢。哼,小蠍子別以為我怕你,我伸出鑷子穩穩的捏住了他,把它放到了小瓶里。這就是我的第一個俘辱。突然我聽見草叢裡沙沙的聲音,我好奇的撥開了草叢,哇一條好大的蛇。我興奮不已,身後的爸爸眼疾手快一把捉住了蛇尾巴。把它提了起來,頭朝下,好長的一條蛇足有一米長,身上長着紅花的鱗片,吐着長長的紅芯子。頭剛想向上翹,爸爸趕快晃了他幾下。他就像暈了似的垂直着,我伸手摸了摸它,身上涼涼的滑滑的,而且還有些小水珠,和剛洗過澡似的,真是又刺激又好玩。春天就這樣在我的快樂和驚險中溜走。 

  夏天村南的小河成了我和小夥伴們快樂的天堂,我們一起打水仗,撿幾塊石片打水漂,每次我都能比小夥伴們多打幾個漂亮的小水漂,當然我們的小桶里也少不了小魚小蝦,和最狡猾的泥鰍,它長着長長的鬍鬚,它的身體奇滑無比像穿着潛水服的潛水員。晚上正是捉螃蟹的好時機。拿着手電筒在螃蟹經常出沒的地方尋找——噓,看,不遠處有螃蟹在吐泡泡。悄悄的走過去,手慢慢伸向小螃蟹的甲,它居然發現了我,立刻轉過身揮舞着大鉗子。我隨手撿起一根小木棍去逗他。但它高高舉起的大鉗子讓他失去了身體平衡,一下子讓他來了個八腳朝天,看着他亂蹬亂踹的樣子,逗得我捧腹大笑。 

  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也是我們男孩子的天下。漫山遍野都是野果,等待我們去採集。每當我們上山采野果的時候屁股後面總會有幾個小女生,因為她們不會爬樹,我們坐在樹上吃夠了,看着樹下可憐巴巴的小女孩就給她們扔下點來。她們就激動的一搶而空。每次我們不吃個肚圓絕不回家。 

  冬天下雪了我們也不閑着,掃一片空地,撒上稻穀,用一個木棍執一個骰子,棍上綁個繩子,牽着繩子的另頭偷偷的藏起來,等待各式各樣的小鳥上鉤,到時候繩子一拉就會逮住好多漂亮的小鳥。不過現在想起來有點殘忍。讓他們離開了父母(或者孩子) 

  你看!我小時侯多調皮呀!直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趣呢!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