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那五彩繽紛的童年中,發生過許多事情,就像一顆顆點綴在夜空中的星星,讓我難以忘卻。有一顆“星星”格外亮,這就是我上四年級時和同學們一起玩“三個字”的遊戲。遊戲規則是:一起玩的同學“剪子包袱錘”,最後輸掉的同學負責抓人,我們姑且把他稱為“獵人”。遊戲開始后,獵人開始追逐其他同學;如果誰快被抓到了,可以隨意地喊三個字,獵人就不能抓他了,但他自己也不能再動了,必須等別的同學來救他,他才可以復活,每個同學有十次喊三個字的機會;如果被抓到了,就要幫助獵人去抓別人,最後留下的一個是勝利者。如果被追同學都喊了三個字,則獵人勝利。那次遊戲男同學孟瓚扮演獵人的角色,我們十幾個女同學為另一方。我們的領頭人穎穎一聲令下,我們立刻奮力地向不同方向跑去。猛跑了一陣之後,我才放鬆下來,發覺孟瓚正在緊追穎穎不放,而穎穎已經顯出一副力不從心的樣子。其他同學幾次想分散他的注意力都沒成功。穎穎終於撐不住了,大喊一聲“三個字”!孟瓚才放過她,去追其他的同學。我見孟瓚跑遠了,便向穎穎跑去,準備救她。誰知孟瓚早有準備。我還沒跑到,他就丟開馬上就要被他追上的楊楊,向我這邊跑來。我一看大事不妙,只好放棄了救穎穎,向別的方向跑去。可我跑得速度大不如孟瓚,眼看就要被他追上了,正心急如焚時,突然靈光一閃:孟瓚雖然比我跑得快,可耐力大不如我,如果我適時地急轉彎,消耗他的體力,不就可以甩掉他了嗎?想到做到,我馬上來了個急轉彎,把他甩掉一段路。幾次之後,他堅持不住了,大叫一聲,停了下來。穎穎也被其他同學救了出來,這一輪孟瓚是“既沒撿到芝麻又丟了西瓜”!我們都開心地大笑起來。孟瓚恢復體力后,猛地奔向了跑得比較慢的楊楊,楊楊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孟瓚追上了,只好喊了“三個字”,我們都慌了。看樣子他是“有備而來”!孟瓚吸取上次的教訓,守在楊楊旁邊,使我們無法接近楊楊。穎穎去吸引孟瓚的注意力,也差點被抓住,喊了“三個字”。媛媛把我們召集到一起,商量計策:她、李欣和仇讎跑得比較快,負責引開孟瓚,冰冰和小於負責救楊楊和穎穎,其他人負責掩護。沒想到孟瓚早就想到我們這一手了,同學們一個接一個落入了他的“陷阱”,都喊了三個字,不能再自由活動,只剩下我在孤軍奮戰。孟瓚在我後面緊追,最後把我逼進一個狹窄的過道。他故意放慢了速度,似乎就等我喊“三個字”了。心急如焚的我忽然瞥見旁邊的女廁所,顧不上多想,一頭鑽進去,同時下課鈴響了,我們勝利了!後來同學們一想到這一幕,都笑得前仰後合。唉!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真希望那一刻成為永恆!

  初一:xxlemon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