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童年,一段載滿歡聲笑語的彩虹時光,一截着上五顏六色的彩布,一陣拂過臉龐的春風……如果把人生比喻成大海,則童年就是那不肯乖乖聽話的浪花,那童年的趣事該怎樣形容呢?應該是沙灘上懶懶地曬着太陽的貝殼吧。“嘩”的一聲,一陣不安的浪花打上岸,一隻五彩斑斕的貝殼被無因衝上岸邊。太陽光毫不吝嗇地打在貝殼上,亮得我睜不開眼……

  “好外婆,這是什麼?”一個小女孩充滿好奇地盯着眼前有着兩把鉗子,眼睛奇小的不明物體問她的外婆。外婆笑着摸她的頭,和藹地回答:“這是螃蟹,”頓了頓,又補充道“它可是有着八隻爪子的呢!”“呀,這麼多!”小女孩驚奇極了。眼睛里名為好奇的光芒擋也擋不住。

  在小女孩好奇眼光下度過兩小時的螃蟹突然聽到“外婆、外婆,螃蟹、螃蟹有病了,快來呀!外婆!”接着,一位老人急匆匆地跑來,還喊着“怎麼了、怎麼了?”小女孩抽噎得說:“外婆,螃蟹……螃蟹……可能……得病了啦……”“什麼病?快說呀!”老人急得直拍大腿。“螃蟹它……只能……朝一個方向走,怎麼辦?外婆”小女孩說完就抱着她外婆大腿稀里嘩啦地哭起來。“嗚……”她外婆聽了哭笑不得,笑着說:“傻孩子喲,螃蟹本來就只走一個方向,哪來的病呀。”小女孩聽了,立刻停止哭泣,口齒不清地說:“真的嗎?”“當然了,我還以為真出什麼事了,去去去,出去玩去,別在這搗亂了啊!“女孩外婆說完就頭也不回地走向廚房,留下小女孩在原地苦思冥想。一會兒,小女孩的腦袋頂上閃爍出一個光亮地電燈泡。

  她偷偷的把包粽子地繩線從糯米盆中抽出,一頭系在螃蟹地鉗子上,一頭系在她的小拇指上。完成後,天真地對螃蟹說:“螃蟹乖乖喲,我現在就教你另一種走路方法。”螃蟹雖然聽不懂她在說什麼,但渾身已經出冷汗了。

  她開始往前跑,螃蟹也被牽着鉗子“跑”。“噼”的一聲,螃蟹的一隻后鉗斷了:“哩”的一聲,螃蟹不幸地與牆壁來了個“親密接觸”;“啪”地一聲,螃蟹不巧地絆到石頭,一頭撞在石頭上;“啦”的又一聲,小女孩來了個急剎車,螃蟹可憐地撞上女孩的鞋,立刻有好多的星星在它頭頂上轉,然後女孩地腳後跟“噗”地起了一層灰塵。

  正在小女孩為教會螃蟹“走路”而洋洋得意地時候,外婆停到了外面地動靜,帶着疑惑出來。只見到灰頭灰臉地螃蟹和得意洋洋地外孫女,還加上那條系在她倆中間的那條繩,立馬明白了是怎麼一回事。邊幫外孫女和螃蟹解繩邊說:“真是有夠傻的了,螃蟹怎麼走是有它的道理的嘛,你這樣做有什麼用?”說完就沒好氣地走了,小女孩在她身後不悅地做鬼臉,忽然她外婆又兜回來,把螃蟹拿走了,還說:“我還是親自看着螃蟹吧。”小女孩在一邊不服地嘟起小嘴……

  陽光終於慢慢地暗淡了下來,我放下遮住眼睛地手,嘴角不禁上揚,“呵呵”地笑出聲,那個小女孩不就是我嗎?我當時竟如此天真。但是,天真無邪難道不是童年應有的嗎?真想再回去童年一趟,讓童年來洗滌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