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王夢晴

  童年像一幅五彩繽紛的水彩畫,裡面描述着我們從小到大的故事。當然,也有許多我童年時發生的傻事,回想起來讓人哭笑不得。

  記得那次,家人都不在,只有我自己呆在屋裡,我無聊極了。這是我聽到“嘰嘰嘰”的叫聲,那聲音非常清脆,特別好聽。於是,我在屋內找了一圈又一圈,終於找到了,原來是那隻老母雞正在孵化它快要誕生的雞寶寶。我想了想,小雞在蛋殼那麼悶,那麼黑,有多難受呀!連清新的空氣都呼吸不到。”於是,我感覺小雞非常可憐,就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我來為小雞接生,說做就做,我急忙從竹籃中拿出了一個即將破殼的雞蛋,並且對小雞說;“小雞們,你們別著急,馬上就可以來到一個全新的世界了。”我高興的把雞蛋向地上輕輕地一撞,裡面的小雞“嘰嘰”的叫着出來了,而且我還把其它的小雞全放出來了,它們一個個歡快的抖了抖身上那淡黃色的羽毛,眼睛聚精會神地向四處張望着,好像正在欣賞新世界的美麗。我看它們都這麼的高興,心裡也樂開了花,心想:媽媽回來準會誇我的。”

  過了一會兒,我聽見媽媽推門的聲音,連忙去拉住媽媽的手,想讓她看一看我今天所做的一件大事,媽媽有些疑惑,不知道我想要幹什麼,但還是被我拉了過來。我們走進屋裡,大吃一驚。意想不到的是小雞們都倒在地上一動不動了。媽媽看到后,說;“你這孩子,這些小雞怎麼了呀?”我把事情的經過給媽媽說了一遍,她哭笑不得,不但沒有誇我,帶着責備口吻對我說;“你怎麼這麼調皮,小雞該出生時自己就出來了,你怎麼能碰它呢?”聽后,我有點委屈,不過,想了想媽媽的話,再想一想自己所做的,也是挺好笑的,但是,這次我明明是想幫助小雞的,可沒想到卻越幫越忙了。

  雖然這件事過去了很長時間,但我現在仍記憶猶新,只要想起這件事,總會讓我笑出了聲的,是的,小雞怎麼還需要我為它們接生呢,我真傻。不過,現在我長大了,也不會再做出那麼幼稚可笑的事了。怎麼樣,我的故事是不是很可笑呀?

  (此文作者系安徽省亳州市譙城區十河中學七(1)班學生)

  教師點評:

  這篇文章小作者追憶了童年為老母雞“接生”,渴望小雞儘早誕生的趣事,充滿了好奇心,媽媽的一番話,既讓“我”感到傻事的好笑,又讓“我”有所感悟。小作者敘述事情娓娓道來,有條不紊,很好的凸顯了“我”的天真可愛,字裡行間充滿了趣味性。結構上首尾呼應,給人渾然一體的感覺。

  (教師:劉兵艦)

  安徽亳州譙城區十河中學七(1)班初一:劉兵艦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