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之花勇綻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花勇綻放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慢慢地,我長大了,但每當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卻依舊喜歡哭鼻子。那次,喜歡玩積木的我怎麼也搭不好房子,便頂着那個掛着鼻涕的紅鼻子,腫着眼睛去找爺爺。爺爺慈祥地幫我擦乾眼淚,然後拉起我的小手,走進兒時的那片菜園。 

 “看,這是什麼?”爺爺指着地上那一大片黑不溜秋的東西問。“啊,是螞蟻!”“對啊,這是螞蟻在搬運食物。螞蟻雖小,但遇到困難時,決不會像你一樣哭鼻子,它們會團結起來,共同對抗困難。如果這種方法行不通,它們會尋找另一條新的道路。人不能總在一棵樹上弔死吧。遇到難題時不要放棄,要和夥伴們團結起來,共同戰勝困難。” 

  爺爺的一席話,如溫暖的春風,吹開我緊閉的心靈之窗;如甘甜的雨露,滋潤我乾涸的心靈之花。心中的花種子,在“堅強”雨露的滋潤下,已悄悄地長出新芽…… 

  專註之花勇綻放 

  步入中學,叩開青春的大門,曾經懵懂的我,遇到了許多從未有過的困惑:“新的環境,沒有朋友怎麼辦?新的同學,相處不好怎麼辦?新的課程,學習不好怎麼辦?……”太多太多,讓我迷惑,直到那天—— 

  我像往常一樣步入熟悉的菜園,本想看看爺爺的花草長得怎樣,卻聽到了一陣“咔咔嚓嚓”的聲音,爺爺正拿着剪刀,剪去小樹的枝葉。“爺爺,小樹長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把它剪了啊?”“孩子,你不懂,要想長成一棵真正的參天大樹,就必須忍受痛苦,拋下多餘的枝枝杈杈,這些枝杈只會奪取小樹的養分,影響小樹的成長。為了日後的成功,現在只有忍受痛苦。” 

  是啊,樹是這樣,人不也一樣嗎?成長的過程中,多餘的想法只會使我們分心,只有拋下雜念,才能安心學習,為以後的成功打下基礎。剎那間,心中的那朵花骨朵,在“專註”陽光的照耀下,美麗綻放! 

  把花種在自己的心裡,並記住用愛去澆灌,用心去溫暖,你會看到,人生的花園裡,日日如春。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花勇綻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花勇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