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之花---太陽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花---太陽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之花----太陽花 

 在千姿百態花的海洋中,人們往往把目光投給雍容華貴的牡丹,清純的百合,還有香氣四溢的玫瑰。誰會留意永遠嚮往陽光的太陽花。在驕陽暴晒之下,牡丹玫瑰百合都失去了往日的神采,低下了頭。只有太陽花,在陽光下,顯得五彩繽紛絢麗多姿,他們對着陽光,毫無倦意,像是在與陽光互相挑逗。 

 太陽花春季播種,夏天就能開花了。在同類花之中,太陽花的生命里是十分強的,它可已從夏季開到深秋。我們家的院子里有許多太陽花,本來是無意中播下的種子,他竟熬過來了---它發芽了。我們全家都感到詫異,沒想到它越長越高,由原來的一丁點綠芽長得足有十厘米高了。我高興的怡然稱快,茂茂密密的太陽花竟長了一花盆,倒有點紫羅蘭的味道。又過了十幾天,水嫩的莖上頂出來了一個花苞,中午,苞朵兒開成一個美麗的小花,我驚嘆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正如那強大的太陽永遠燦爛着。 

 用不了多久,太陽花全都開花了,綠色的莖上支撐着一朵朵色彩鮮艷的小花,看得久了我才發現了太陽花的真正含義。每一朵花的時間其實不超過十二小時,它便會謝了,而第二天的花已不是這朵了,它的生命只有短短的一個白天,而下一朵花就等待着黎明的曙光,太陽花就是這樣不斷的新陳代謝,但它們是永不敗的,一朵接着一朵,這正不是像太陽那樣發揮着光芒。 

 九月份來臨了,秋風結束了太陽花的生命,我把太陽花的種子收藏起來,我要在來年的春天,播下新的希望。讓它的生命永遠持續着。有太陽的地方就有太陽花。它可真是一個美麗的花朵。 

 生命對於墮落的人永遠不珍貴,而對於那些頑強活着的人是那麼可貴。生命是無止境的,它總是偏向熱愛生活的人們。我要向太陽花一樣頑強的奮鬥着!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花---太陽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花---太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