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鞦韆上的蝴蝶(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鞦韆上的蝴蝶(一)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對呀。”  

  “它是什麼顏色的?”  

  “黃色,你最喜歡的黃色哦。”  

  ......  

  漫山開遍了菊花的時候,小薇已經趴在花從里細數花瓣了。她的嘴角微含着笑,心滿意足地吮吸着春的味道。  

  “小薇,”曉天蹲在小紫的身旁,拍拍她光滑的額頭,然後拾起一片花瓣,放在她的鼻尖,“猜猜是什麼顏色?”小薇略加思索:“黃色對嗎?”曉天把一塊水果糖塞進她的嘴裡,笑出聲來:“呵呵,你又猜對了哦!真棒呢。”  

  其實曉天手裡是一枚紫色的花瓣,但是,那些顏色對曉天來說,都不重要。  

  曉天說,小薇,要摘些花到屋子裡嗎?小薇點點頭。  

  “要什麼顏色的?”曉天歡快地問小薇仍舊是笑:“反正看不見,無所謂啦……”曉天愣了一下,緩緩低下頭:“對不起。”  

  小薇的生日就在10月。  

  秋高氣爽,在微有涼爽的空氣里,曉天把蛋糕放在花園裡。  

  蛋糕上開滿了黃色的菊花,花極其妖嬈地生長在那片奶油地了。陽光浮現,金色卻仍舊純凈。那些都是在小薇心裡漸漸開放的東西,可惜,小薇都看不到,什麼都看不到。  

  小薇只是微笑:“曉天哥,你把蠟燭點起來好不好?”  

  曉天插上16根蠟燭,拍拍小薇,說:“為你全新的16歲許願吧。”  

  小薇閉上眼睛。曉天幫她把手放在蠟燭火焰的上方,感受燭光的溫度。  

  很久,她都沒有吹滅蠟燭。  

  小薇說:“我想讓它一直點燃着,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它,再滅掉。”  

  曉天的心略微疼了一下,他轉移話題問小薇許了什麼願。  

  小薇微笑着搖頭不語。  

  曉天也就不再追問,說,小薇,生日快樂!一定要很快樂。  

  曉天放學時總會到很遠的盲校接小薇,小心地牽着她的手回家。小薇總是坐在盲校的鞦韆上,等曉天的聲音出現。開心的時候小薇會逼着曉天講述熱鬧的車水馬龍,講述她所看不見的東西,然後略有所思地微笑;不開心時小薇緊緊拽着曉天的手,兩人都沉默着。  

  “曉天,幫我一個忙。”妲芬是班上最漂亮的女孩子。“對不起,我得馬上走!”曉天彷彿已經看見小薇在孤單的鞦韆上焦急地等待。“曉天,這麼急?”“對!很急很急!”曉天說著就要出去。“啊!”可是妲芬跌在地上。  

  無奈的曉天只好停下來,扶起她,關切卻心不在焉地問:“你還好吧。”妲芬搖頭說我得去醫院。  

  ……  

  曉天趕到盲校的時候看到鞦韆架上空無一人,他頓時頭腦里嗡聲一片。他大聲叫着:“小薇,小薇!”只有他孤寂的聲音回蕩。  

  真的已經很晚了,盲校已是空蕩蕩的。小薇,小薇你在哪裡?曉天發瘋般地尋找小薇。  

  這麼大這麼喧囂有這麼張牙舞爪的城市,小薇她怎麼會安全呢?  

  夜像一張網,惡魔般地籠罩了曉天。

您正在瀏覽: 鞦韆上的蝴蝶(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鞦韆上的蝴蝶(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