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鞦韆上的童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鞦韆上的童謠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童年色彩斑斕的記憶里,滲滿着許多美妙的聲音,那是一首首悅耳的童謠,編織成的一段讓人難忘的童年往事。 

  小時候,常聽父親念叨,我從一出生到周歲前,每天都白天睡覺,晚上鬧(本地人俗稱“娃娃吵夜”)。那時候,父親白天在廠里上班,晚上被我鬧得沒法睡覺,母親只得帶上我到鄉下奶奶家住。母親想了很多辦法,也沒能把我這白天睡覺晚上鬧的毛病調整過來。父親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因為奶奶家住得偏僻,一出門便是山,抱着小孩沒什麼地方好玩,走來走去也就是門前的跨院,父親靈機一動,把我的小人床改成一架鞦韆,立在跨院里。從那以後,母親就常常抱我坐在鞦韆上玩。 

  “小柳樹,站河邊,長長的枝條拂河面,拍拍小魚的頭,摸摸小蝦的臉,青蛙拉着柳樹枝,一前一後盪鞦韆。盪呀盪,盪綠了柳枝姑娘的長辮子,盪紅了桃樹姐姐的小臉蛋……。”多麼神奇的童謠啊,想來也怪,每次白天我坐在院子里的鞦韆上,聽着母親那慈性的嗓音教我念童謠,我彷彿陶醉其中,不哭不鬧。夜晚,童謠帶我走進了夢的天堂,那兒蟋蟀正在為它的新娘演奏鋼琴曲;螢火蟲正忙着幫迷路的小動物們照亮回家的路;月亮打着哈欠躲進雲層里;聽童謠入睡,成了我每天必不可少的事情。 

  雖然現如今,響應政府號召“下山脫貧”,奶奶已經從山上老房子里搬進了鎮上的新房裡,而那架鞦韆也不復存在了,兒時盪鞦韆的場景已然被封存在照片上。但是每每我看到鞦韆,不管我身處何地,閉上眼睛,我耳邊依然清晰地聽見母親那永遠也念不完的童謠。有時候,母親不在身邊,遇到困難時,把那脫口而出的童謠念上幾句,便感覺全身充滿了力量。

  。 

  鞦韆上的童謠,鞦韆上的愛。

  指導老師:周水華

您正在瀏覽: 鞦韆上的童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鞦韆上的童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