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鞦韆承載的暮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鞦韆承載的暮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鞦韆承載的暮光 標籤:暮光作文 盪鞦韆作文 鞦韆作文

放學后,與朋友一起在暮光下,沿着長長的公路朝家的方向走去。路長長的,太陽餘暉的溫熱伴隨着我們,我們有說有笑的走着。汽車在身旁掠過,我們慢慢的走着,朝前方看去,家完完全全的被遮擋住了。穿身於樓宇之間,無數的轉角,無數的等待,分叉路口佇立着,我並不迷茫,朋友在身邊。 

  同樣的夕陽,同樣的溫熱,上小學前,我總是在院子里的番石榴樹下,沐浴在斑駁的光影中,蹦蹦跳跳的遊戲着。記得家鄉的夜幕落得特別的遲,可以盡情的享受夕陽。我很喜歡和鄰居家的孩子——比我大一兩歲的,一起玩耍,跳房子,跳橡皮帶,過家家……記憶碎片中的番石榴樹,我的記憶從開始就已經有了它的存在,它也是我的鞦韆——粗壯的枝幹上掛着一個鞦韆。用力的盪着,盪得好高好高,似乎要觸摸到了天上的彩霞。無論多用力,番石榴樹的枝幹始終是鞦韆的原點,無論時間的河流怎樣沖刷,番石榴樹也依舊是我童年歡樂的原點。盪呀盪,盪過了童年無憂無慮的時光。 

  番石榴樹下,自個兒玩着過家家,扯下幾片葉子切碎,當作茶葉浸泡在小茶壺裡。偶爾爺爺會過來逗逗我,也像一個大孩子一樣玩着,臉上皺紋遮蓋不住天真的笑容。 

  現在上初中了,回鄉已很少了。兒時一起玩的孩子,都也離開了家鄉,去打工了,入球隊了,只剩下一些兩三歲的小孩兒,在那兒的牽挂只停留在記憶中。番石榴樹下,鞦韆的繩索褪色了,摩擦出硬硬的毛刺,摸上去有點扎手,木板油漆斑斑,一道道深深的紋,歲月留下的痕迹。繞着番石榴樹走着,拾起地面時光的碎片。一片一片,撥動着心弦,我可以把兒時的時光不漏的拾起,可以用當時的歡樂將其粘好,卻再也無法像以前那樣玩耍,“物是人是”,時光卻使其無法回到始點,只得如射線一般無休止的延伸。 

  樹下斑駁的光影,天邊通紅髮亮的夕陽,近處只剩風拂過樹葉的聲音,沒有了媽媽喚我回家的呼喊,幾隻歸巢的鳥兒啼叫着拍打翅膀,略帶哀感。時光的斑駁留在了樹下的鞦韆上,媽媽的眉間,院子的圍牆……留在了每一處角落。時光,始終無法逆轉,過去了,就永遠追不回來。時光的洗禮下,我們褪去了一層幼稚;時光的沖刷下,我們不再是媽媽懷抱中的那個小孩兒;時光的變遷,使我們學會嘗試接受無法改變的一切一切。鞦韆繼續以番石榴的枝幹為原點,盪啊盪,我踏了院子,沒有回頭依依,我知道,番石榴樹、鞦韆承載着我的歡樂,它會一直搖下去……無盡頭的盪着,訴說著這裡曾經的歡聲與笑語!

您正在瀏覽: 鞦韆承載的暮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鞦韆承載的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