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在我讀大學的城市看病,被診斷乳腺癌已經有一個月了,我天天往返於學校和醫院之間,也許這個料峭的寒冬,會是我這一生中最難過的季節,在公車上遙遙晃晃的看着窗外那日益濃重的聖誕景色,難過的剎那見就淚流滿面,下車后靠着站牌等一會,讓淚痕風乾,然後圍好圍巾,穿越馬路,走進醫院. 

  看得出來母親很緊張,但母親或許沒看出來我的害怕,在病房裡我和媽說快考試了,我得看會書,你先睡一會兒吧,然後我給了母親一個堅強的背影,讓母親安心的睡着,也許兒子在,她會睡的更安心吧,我還能給什麼呢?誰能告訴我呢?親愛的媽媽,我可以代您躺在這裡嗎?代您受過嗎? 

  母親手術那天是平安夜,我趕到醫院時,媽媽已經被推進去了,手術室外站滿了面色惶恐的人,醫生時不時的打開窗戶大聲喊者家屬的名字,一切都好像被抽幹了顏色,一切都好象失聲了,一切都在慢慢的旋轉,我想我是害怕了,突然聽到有人叫我媽的名字,我本能的喊到,跑過去,醫生遞出媽媽的衣服,醫生關窗的剎那間,我看見了媽媽,她也正看我,我不知道我的表情是什麼,是堅強?擔心?難過?也許我該想電視劇里那樣喊:媽媽,我等你出來.可是,這是該死的現實啊!我在手術室門口度過了,我人生中最難過的6小時.六個小時后媽媽被推出來,看着母親虛弱的神色,我的心在狠狠的流血. 

  ICU里,媽媽被渾身插滿了各色的管子,儀器在滴滴做響.媽媽的麻藥還沒過,只是喊熱,喊我的名字,我把她的被子拿起來一點點,問:好點嗎?母親動動下巴,昏昏睡去,我一夜無眠,為媽媽撩着被子,媽媽說渴,我說,乖,醫生不讓喝水,咱得聽話.媽媽動動下巴,說,那你給我嘴上抹點吧.我點頭,已經不敢說話,因為我的淚已經流到下巴了. 

  寫了這麼多,好象又回到那些日子裡,難過的不想說話,不想生活,不想面對.那麼多次的我對自己說你得扛,你是個男人,你是個好兒子,你可以做的更優秀,你不可以說不,你的字典里沒有放棄,你不懂得什麼叫脆弱.我也是這麼做的,在媽媽面前我沒有顯示出絲毫的軟弱和放棄,我和媽媽說話時都是直視着她的眼睛,用堅定的語氣,我想讓她知道,我沒有放棄她,她也不可以放棄自己.我想她會的,因為有我在.因為我有愛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