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有一首歌唱得好:“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我就是媽媽手中的一塊寶。下面我就為你介紹一下我的媽媽吧!

  記得我五歲那年的一天晚上,我得了重感冒,媽媽喂我吃了葯,可我還是躺在床上不願意動,體溫不降反而還在上升。媽媽看我燒得通紅的小臉兒,心疼地把我摟在懷裡說:“寶貝兒,別害怕,堅強點,打起精神來,一定會戰勝病毒的。你乖乖躺在床上不要動,媽媽去藥店買點酒精馬上就回來。”不一會,媽媽就氣喘吁吁地跑了回來,連鞋都沒顧上脫就去廚房用溫水稀釋好酒精給我擦拭全身,進行物理降溫。慢慢的,我的體溫一點一點地降了下來,我便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等我睡醒后睜眼一看,天空已泛出魚肚白了,可是媽媽還坐在我的床邊,這時,我發現她的眼睛裡布滿了血絲,我連忙問:“媽媽,你一宿都沒睡嗎?”媽媽對我笑笑,疲倦地點了點頭說:“我害怕你半夜再燒起來,所以就在你床邊陪你一宿……”沒等媽媽說完,我一把摟住媽媽的脖子,感激的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看,這就是我慈愛的媽媽!

  以前,我背英語單詞的時候遇到稍微難一些的總是背不下來,就算是背下來了,沒幾天就會忘了,有時候我自己也急得直哭。有一天,媽媽笑眯眯地走過來對我說:“蒙蒙,你想不想用一種方法很快就把單詞背下來,並且不容易忘記呢?”我急忙點點頭好奇地問媽媽:“世界上哪有這種方法呀?”媽媽神秘地一笑說:“那就跟我來吧!”我們來到學習桌前,原來媽媽把不容易記下來的單詞編成一個個有趣、搞笑的小歌謠,比如說“please”這個單詞,“pl”字母是“漂亮”兩個字的拼音開頭的第一個字母,所以“pl”就可以理解為“漂亮”;“e”是“鵝”的拼音開頭的第一個字母;“a”同“啊”諧音,“se”是漢字顏色的“色”字的拼音,這個單詞組合起來的小歌謠就是“漂亮的鵝啊是有顏色的”,聽了媽媽的講解,我恍然大悟,哈哈大笑起來,但笑歸笑,這個單詞我聽了媽媽給我分解講解並編的小歌謠后,讓我一次就背下來了,並且不容易忘記。就這樣,媽媽把很多不容易記憶的單詞都編成了笑話或歌謠,每次都逗得我哈哈大笑,同時又幫助我輕鬆地攻克了背單詞的難關。看,這就是我幽默的媽媽!

  每年冬天媽媽都要參加公安局組織的“百日夜巡”的工作。記得有一次,媽媽生病發燒了,吃了好多葯都不見好,很多同事都勸媽媽晚上不要去夜巡了,媽媽卻笑笑說:“沒關係,我沒什麼大事,如果我不去,那我們組的人就不夠了,那怎麼能行!身為警察,要是連這點苦都受不了,那還算什麼警察呀!”同事們都知道媽媽的犟脾氣,一旦她決定的事情誰也拗不過她,便無奈地點點頭說:“那……好吧!”,就這樣,媽媽穿好警服,帶好裝備,在冬夜裡跟同事們出發了,並且很圓滿地完成了當天的夜巡工作,得到了領導跟同事們的一致好評!可是,當媽媽回到家裡的時候卻一頭倒在了床上,我們連忙把媽媽送到了醫院,醫生不住地埋怨媽媽說:“發燒這麼嚴重還要堅持工作,真是不要命了!”,媽媽卻笑着說:“沒辦法呀,誰讓我是一名警察呢!”經過了幾天的治療,媽媽終於康復出院了。看,這就是我肯乾的媽媽!

  大慶一中實驗一小四年級:馬赫蒙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