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今年34歲,她留着一頭短髮,整整齊齊,烏黑髮亮。媽媽的眼睛雖然小,但炯炯有神。媽媽最有特色的是她那張臉,用“瓜子臉”這個詞來形容非常恰當。

  媽媽對我有時好,有時“壞”。好時那是在我獲獎時和哪天表現突出的時候。這不,今年我又拿了個《中國小作家協會》的會員證書,我把這個喜訊告訴了媽媽,媽媽可是喜上眉梢。瞧媽媽那興奮勁兒,就跟家裡來了個名人兒似的。還有幾次是我彈琴,彈的旋律優美動聽,時而高,時而低,時而緩,時而急。有時猶如一隻雞在高聲啼鳴,有時猶如小河流水潺潺,媽媽很高興地說:“要繼續努力”。當然這只是一方面,還有一方面是媽媽給我講題或輔導我的功課時,有時給我講的非常耐心,聲音柔和,臉上還掛着一絲燦爛的微笑。我想,這可能是媽媽看我很仔細聽或心情爽朗的時候,才給我講的這樣好的。媽媽對我的誇獎和鼓勵會時刻激勵着我的學習和人生的道路。

  媽媽在“壞”時,對我百般嚴厲,我常常躲在背地裡說:“媽媽在家稱霸王?如此厲害”!比如說:我這個人接受能力比較慢,常常一道問題常常需要講好多遍。我經常問媽媽一些問題,因為媽媽是急性子,她不像姥姥一道題可以反覆講好多遍,有時我聽不懂,但媽媽應說我走神,不認真聽,這時就要指着我的腦子,沖我怒吼說:“我給你講題你可聽進去嗎?怪不得給你講一道題需要好幾遍。”媽媽要是問我她講的是什麼,見我回答不上來,媽媽就會大發雷霆,看她那樣子,就像一頭怒髮衝冠的獅子,頭髮都豎起來了,十分嚇人。但我知道媽媽這是對我好,是恨鐵不成鋼。為了讓我開拓視野,增長知識,寫好作文。常常讓我背好詞佳句、優秀作文等,說這樣才會有進步。不管幹什麼,媽媽都會讓我好好學。鋼琴也是一樣。媽媽說了,只要沒別的事,就會讓我多練一會兒,因為鋼琴可以使手指靈活,放鬆大腦的,多多練習,有益無害。媽媽還有一句口頭禪是:“要學什麼都要學精。”

  這就是我的媽媽。雖然有時對我嚴格,但承載更多的是媽媽的愛,就像豆子一樣,數也數不完。俗話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是呀!只有媽媽的教導,才會有未來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