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人的好天氣。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好天氣。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A. 

某天奇怪的雲朵。形狀類似一顆心。厚重的雲層擋住了蔚藍的天幕,很是令人浮想聯翩。 

剛過去的暑假裡,其實大多數時間足不外出,於是24個小時里除了和爸爸或者自己說話,便不再開口。有時習慣照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已經變得很髒的沒有魚的玻璃魚缸里的鵝卵石和玻璃珠子,一大桌子的從小到大喜歡的變髒了的毛絨玩具,下雨時窗外濕漉漉的地板和瓦片,也有藍天和黃昏的陽光。 

暑假讓我閑暇的可以。孤伶伶的過暑假成了每年的主題。 

”還好,很快就可以和同學們在一起了。“總是這樣想。 

昨晚做夢的時候,突然被凍醒。朦朦朧朧的爬起來蓋被子,竹席也很冰涼,慢慢有點受不了。有點後知後覺,還在睡意中的腦袋沒有反應過來。蜷在被窩裡,在又一陣睡意襲來之前終於意識到—— 

今年的秋天來了。 

想起了之前看到的一首小詩。記憶中應該是泰戈爾的《飛鳥集》中的。 

Stray birds of summer come to my window to sing and fly away. 

And yellow leaves of autumn, which have no songs, flutter and fall there with a sign. 

那麼,今年的秋天是否會像這樣,有着悲情的畫面。 

 B. 

一直覺得我是屬於階段性的人。 

一段時間有一種興趣,一種心情,一種思想,也有一種習慣。 

某一階段的時間裡我喜歡把想看的書摞在一起,很愜意隨性地去讀它們,認真感受每一個字,感受它們敘述的一段光陰的故事,但卻不一次性看完整本,總是每本書讀一小個章節便換成另一本。 

這樣奇奇怪怪的行為伴隨了我半個月之久。這樣毫無目的的看書方式也帶給我輕鬆的享受。 

有時候在他人看似奇怪的行為正是我習慣的解壓方式。這樣的不同造就了這樣的我。 

我稱之為,性情中人。 

 c. 

門前的流浪貓。看似很乖巧,靜靜着吃着爸爸準備的食物。 

這幾天晚上,總是有貓的怪叫。一聲一聲尖利而詭異。攪得人睡不安穩。有點懊惱的想了想,明明已經過了發情期,為什麼還會這樣歇斯底里的?又不是狼,會對着月亮嚎叫。 

有點摸不懂,生物總是有無窮奧秘。 

 d. 

我有點跑題。 

今天收到Winne寄來的書。很簡單的封面。 

《一個人的好天氣》和《芒果街上的小屋》 

有點意外,似乎兩本書不約而同的包含了一點點關於貓的內容。不管是故事還是封面設計。 

似乎所有文藝青年或者偽文藝青年,家裡無一例外的養着貓。心裡不免有些打鼓:竟是文藝青年天生都喜歡貓,是貓在不斷引誘你,你不知不覺中墮落失足成為一名文藝青年? 

據說,想養貓,因為你想愛一個人;想養狗,因為你想被人愛。 

這個理論有些深奧也有些神秘。 

“相對於忠誠的一眼就看穿的靈魂的狗,源於埃及的貓,她的故鄉代表貝斯特女神的她是天使和魔鬼雙重化身,千年我們人類似乎都沒有找到一個足夠神秘的詞能完整的歸納和形容她,而缺乏想象力地把像她們一樣神秘的事情都稱作”像貓一樣”。 ” 

不管怎樣,無論貓狗,既然講它們圈養就請好好照顧它們。流浪不是每個人都嚮往的,請用人道精神面對動物。善待它們,也是善待自己。我一直都相信所謂的因果報應。 

 Last.「寫給我親愛的阿米」 

小時候我一直幻想擁有自己的旋轉木馬,擁有自己的摩天輪,擁有自己的大城堡,也擁有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白馬王子。很可惜,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得到自己異想天開時想要的一切。但卻得到了一份意外的禮物。 

滿足。 

我現擁有的一切雖不全是我想要的,但卻依然帶給我滿足的幸福。有時候得不到反而值得慶幸,因為同時我也沒有得到丟失或者放棄的機會,也就等於,我沒有得到後悔的契機。 

"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得准;重要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 

這是狐狸最後能給小王子的東西, 也是她最後的秘密。狐狸教會小王子什麼是愛,如何去愛。 

你所愛的人,就是因為你的愛,才是獨一無二的。你在她/他身上傾注的心血、氣力、時間和感情,使她/他變的那麼與眾不同,因為她/他身上帶有你的氣息,因為你們曾是無法剝離的兩個人。這就足夠了。 

感情很多時候沒必要獲得回報和結局,粗糙的肥皂劇使得我們認為生活就是應該充滿圓滿和美好的幸福。愛情也有它自己的真諦,至死不渝的愛並不是天長地久的時光也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戀。 

我們都要學會滿足,因為你曾感覺到外面的人再好,相對於你都只是獨立的個體,與你毫無關係。 

因為你愛過了。遺憾和傷痛都不足以於甜蜜比擬。你的一杯咖啡可以帶給你的溫暖遠遠大於那點點苦澀。習慣了,就過了。 

阿米阿米,我很高興你在午休的時間告訴我你的決心。那麼請一定要努力,阿格挺你。而你,也一定要好好的。 

最後,我想你了。 

—終—。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好天氣。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好天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