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一個人的生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一個人的生活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一個人的生活

  高一(9)彭碧妃

  葉子在窗外輕輕搖動,人行道沒有一個人走過,鏡子里的我很不像我,踏上旅途,人恍惚穿過一層,透明的什麼波紋從我的四周泛開來,我感覺有一些東西進入到我,同時有一些偶然的離開了我,那就是親情。

  知道自己要離開父母的懷抱后,我以為我會欣喜,我以為我會歡樂,因為可以像飛出了籠子的小鳥,沒有了束縛,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地飛翔。但事實卻不是如此。

  起初感覺真好,但日子久了,我卻變得憂鬱起來。是什麼在呼喚我?是什麼呢?等我想起來了才深深明白,不是別的,是對父母的思念在綻放着,綻放着……我知道,我想家了。我開始懷念那一切的一切……我也清楚的知道,每個人都要學會習慣孤獨,誰也不能永遠陪伴着誰到永遠,孤單是誰都要面對的,但,我還是……

  也許,接電話對有的來說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它對我來說卻是心靈的安慰,那頭的聲音始終是我的牽挂.每次接電話都成了我一天中最想要到來的時刻。

  抓不住幸福的我,眼睜睜看着它流走了,消失在無窮無盡的時間裡。世界上幸福的人到處有,為何不能算我一個。一段時間過去了,父母給我寄來了一個音樂盒,不美但樸素。叮叮噹噹地奏起甜美的音樂……那是一張精緻的紙,上面參差的字,是媽媽的。

  妃妃:

  你知道嗎,媽媽還記得那一壺壺清香的茶水,是你——我最愛的孩子,親手為我熬的,還記得那一朵朵大紅花嗎?這是我的驕傲,領獎台上,我樂開顏。母親節,你做了一張小卡,很簡單簡單,歪歪的字印在白花花的紙上我為有過你送我的禮物而自豪。你知道什麼時候媽媽最開心嗎?就是你的成長,你的成績。媽媽不願再看到你的淚,那個電話中,你哭了,別哭,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希望一切都好。

  永遠愛你的媽媽

  看完,我的淚一滴一滴地濺在紙上,綻開了人世間最美的花。我忍着淚,把紙放進音樂盒,叮叮噹噹的音樂再次響起,彷彿在說……

  “每逢佳節倍思親”,八月十五到了。我捧着書本,流淚了。促使我遠離父母的就是書,而我的成績卻……

  中秋夜晚飯,我的淚掉到了飯里,化作一種甘泉,我把它吃進去,變化成無限的思緒,思緒零亂零亂……父母身邊應有我的,卻少了我,這不應有我的,卻多了我。

  一年四季中,我迷亂,朦朧……

  春季,小草從地底鑽出來了,萬物又恢復了生機。

  而我,“一天之計在於晨”,總慣於早早起床,望天空,我知道,我的家人還在睡夢中。我會閉上眼睛,偷偷地感受他們的呼吸。望望這一望無際的天空,什麼也沒有,只有幾架刺耳的飛機在頭上一掠而過。“爸爸媽媽,我想你們了,你們有沒有在睡夢中夢見我”。

  夏季,興高采烈的花帶着新生的衝動,被烈日吸附着想“熱鍋上的螞蟻”。

  而我,依舊是抬頭望天空,儘管它是那麼的刺眼,讓人一抬頭就會像只受驚的小鹿似的把頭縮回去。因為,我知道,在天的那一頭,有父母,他們就在那,也在望着天空想念着我。

  秋季,樹葉黃了,落在地面成堆成堆的。

  而我,過完整個夏天,憂傷並沒有好一些,我拾一片落葉,折成了幾隻明月狀的小船。夜晚,我把我的“思念”連同一小盞蠟燭放進了小河。我希望它可以把我的“一切”帶給我遠方的父母,雖然我不知他們能否收到。也許在夢中會相會,到時我期望父母不要驚訝它無端入夢,因為這是你致愛的女兒含着淚疊的`````

  冬天,好冷好冷。而我,

  在微冷的冷空氣里嘆息,化成煙飄走,過去的種種,在心裡滾成雪球,怕還沒說話淚就會先流。夜晚,那輪我盼了好久的明月終於出現了,我和它聊了一夜的悄悄話。

  親情是一本我終生無法讀完的巨著,是一片我永遠也無法飛出的天空。人世間的真情就像一張大網,時刻溫暖着人的心扉。就如父母的愛一樣,永無止境。我乞求上帝讓我的父母一生平安,身體健康,為此,我願意做任何事。親情,真的好美!

  或許,只有在孤身過後,才能更明白,什麼叫親情。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一個人的生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一個人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