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夢華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夢華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悠悠的中華文明長河流淌了五千年,她讓一個個天之驕子閃爍成天際璀璨的星星,她將一段段動人的故事鐫刻進褪色的歷史。同時,她也讓一個個為世人所唾棄的小人沉入河底的淤泥,讓一個個醜陋的靈魂隨風逝去。當一切塵埃落定時,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了!

  憶往昔,華夏大地湧現了多少可歌可泣的人物,孔夫子、李太白、岳飛、楊家將……他們都為華夏民族做出過巨大的貢獻。其中不缺乏華夏子孫的豪邁:魏蜀吳爭戰,塵土飛揚;關羽過五關斬六將;鄭和前後七下西洋,還有抗日戰場上拼搏的大刀……

  憶往昔,滾滾歷史長河卻淹沒不了華夏文明:縱貫南北的隋朝大運河,讓世人敬仰的敦煌莫高窟,氣勢磅礴的萬里長城,久經傳誦的唐詩宋詞,博大精深的佛家經文……

  然而,有繁華就有落後:一場鴉片戰爭打破了昔日的輝煌,八國聯軍進中國,在中國的土地上為所欲為,任意踐踏生命,一系列喪權辱國的條約讓我們華夏民族蒙恥……

  現如今,我們看到的是眼前的花紅柳綠,要記住,不是我們忘記過去,而是因為當今社會緊張的節奏不允許我們矯情的哀泣懷舊。社會飛速發展,生活質量提高,全國人們富足,我們華夏子孫正大踏步地奔向小康社會。

  就如我們中小學生而言,早晨起來有噴香可口的飯菜,到了學校有整潔的教室有知識淵博的老師,放學后又有溫暖舒適的家。這麼多的條件,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好好學習呢?比起那個饑寒交迫還要在槍林彈雨中掙扎的年代,我們不知道幸福了多少倍!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在德智體美勞各方面發展自己,努力培養愛國情感,當我們學有所成之時,就是報效祖國之日。

  父輩曾經激動地說:“中國人站起來啦!”我補充:“站起來怎麼夠?我們要走,要跑,要飛馳!”作為華夏大地的子孫,我們敢為天下先,管你是高山還是火海,管你是陷阱還是險灘。看吧,黃龍必將騰飛,中華依然崛起!

  初一:李進

您正在瀏覽: 尋夢華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夢華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