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火燒鑄的花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火燒鑄的花朵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起來,除無聊外,還感到空閑,便隨手拿起一張舊報紙,很舊很舊......突然心血來潮拿在手裡,映入眼帘的是那家倫的《心火燒鑄的花朵》。這篇散文詩寫得相當好,因此便選下兩節。 

  星星

  星星,不是人們看見它。它才閃光;只要黑夜將臨,它就把光亮傾灑世界,哪怕是藉助別的天體的光亮輝映自己,它也要把光明獻給人間.....

  微小么?是微小,微小得幾乎難以發現;孱弱么?是孱弱,孱弱得幾乎不可覺察。

  可是若沒有星星美麗的光亮,夜晚的月亮多麼孤單,我們將失去多少由星星印發的幻想、探索、追求和詩與愛的情愫......

  何況,微小的不一定真的微小,孱弱的不一定孱弱。因為遙遠,我們才沒法看清那通體發光的星辰。孱弱的到底是誰?

  不是有人說連太陽也是微不足道的么?可是太陽的光焰可以使它變為蛆蟲......

  真誠

  只有接受沃土的真誠的擁抱,一粒種子才能把它的漫長的夢變成美麗的真實,長成一叢花朵......

  沃土永遠是真誠的,但是,有的種子卻在它的擁抱中,沒法萌發幸望的嫩芽——它的夢只不過是個夢。

  沃土是真誠的。但是,只有同樣真誠的種子才能獲取真誠的力量,從真誠的母體上,生華真誠的燦爛。

  真誠與真誠的碰撞,是燦爛的光與色的迸發......

  真誠和光明一樣重要。只有坦浩,才能容納高尚。心靈的陰霾。孕育的是無望的種子。

  把種子種下去,用真誠去感知沃土的真誠!

您正在瀏覽: 心火燒鑄的花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火燒鑄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