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禮儀,消逝的花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儀,消逝的花朵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華夏民族五千年的禮儀,真的還在延續嗎?

  ——題記

  四大文明顧國忠,赫然寫着“中國”二字。

  作為禮儀之邦,中國傳承了上下五千年的文明讓多少人羨慕。

  這是多麼長久的文明禮儀積澱啊!

  然而,如今的炎黃子孫卻只是套着一個“禮儀之邦”的空殼的民族嗎?

  很早就聽說,禮儀,是一朵絢麗的花朵,然而這朵花卻瀕臨枯萎。

  我忘不了那天,也跟忘不了我是怎樣眼睜睜地看着禮儀消亡的。

  那天,天氣很好。瓦藍瓦藍的天空中飄着幾片雲朵,很乾凈,很清澈。

  我和媽媽隨着人流在菜場中買着菜,到處都是叫賣聲,討價還價的聲音,人聲鼎沸。腐爛的菜葉和魚類的腥味混合在一起,刺鼻不已。

  我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踩到什麼骯髒的東西。

  菜場給人的印象總是很不好的。

  很突然的,我聽到一陣爭吵聲。我轉過頭,發現是從魚攤那裡傳來的。是一位中年婦女在買魚,她在那個攤子上看了一會兒,好像是嫌棄魚不好還是不新鮮,總之,說了兩句就走了。

  但那位魚攤女老闆卻不高興了,只見她勃然大怒,指着那位中年婦女大罵:“窮鬼!沒錢就不要在這裡嘮叨,嫌這嫌那的,看了你就買,沒錢就走人!你他媽欠抽!……(以下髒話省略)她的面孔在盛怒之下變得猙獰、扭曲,語氣也變得惡毒無比。

  我看着那個由禮儀之邦哺育出來的人民,卻變得那麼沒有文明、素質!我絕望了!我彷彿看到“禮儀“在一個角落裡默默地看着,然後,轉身,嘆了一口氣,繼而離去了。

  這是真實的,也是殘酷的。

  華夏文明啊!你就是這樣的嗎?!我看到了東方文明的曙光在西沉……

  每當我看見大街上有人用滿嘴粗俗的話語打電話抑或穿着睡衣在大街上遊盪時,我有時

  真的會覺得很絕望。

  文明禮儀是一個國家的風貌的體現。

  幾千年前,禮儀之風盛行於中國,小到“孔融讓梨”,大到“舉案齊眉”。似乎無時不刻都在體現着中國的文明!

  幾千年前啊!在歷史長河中只是短暫的一會兒。

  然而,這幾千年的改變卻是巨大的!

  幾千年後,禮儀似乎只是個空殼,如今的人們也許是對禮儀已經麻木,很難再現幾千年前的景象了!

  實在可悲!

  可當我看到少數有文明之人時,我只想說一句:“一定要把五千年前的文明傳承下去,讓禮儀之花,永不消失!”

  初二:張言

您正在瀏覽: 禮儀,消逝的花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儀,消逝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