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愛的名著人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名著人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他6英尺高,身體異常瘦削;細長的鷹鉤鼻上方嵌着一對藍色的眼睛,顯得十分機警,果斷;嘴裡吸着香煙,手裡拄着拐杖;下顎方正而突出,顯示出他是一個十分有毅力的人。在化學、解剖學、法律和驚險等方面,他的學識異常淵博。他就是一位偉大的偵探——夏洛克 福爾摩斯。 

現居在貝克街221號,他常躺在沙發上緘口不言,紋絲不動。但有時不時的在實驗室里拉出美妙的交響樂。有人認為福爾摩斯破獲的每一個案件,只是作者這麼寫罷了,在現實中怎麼可能像他那樣破案。但我對他的見解有所不同。那些撲朔迷離的案件,在他的眼裡,簡直易如反掌。當他一次又一次在調查陷入僵局時,他讓流浪兒們去幫他打聽消息,他那招“回溯推理”法讓我佩服不已。福爾摩斯甚至可以根據一些微乎其微的痕迹來得到他想獲取的信息。往往一些腳印、一個詞語都會使他研究起來。 

福爾摩斯曾說過一句話“不要把那些無用的知識塞滿自己的頭腦”。這句話使我想起鄰居家的小孩,他一直呆在家裡,天天看電視,學習一塌糊塗。我可以大膽的說‘他的腦子裡只有一小部分用在學習上。’唉”那個男孩總把沒用的東西裝在自己的腦子裡,而學習卻一屑不顧。 

 福爾摩斯的正義感使我佩服,他堅持不懈的精神更讓我肅然起敬!每接一個案子,福爾摩斯都會傾盡全力去解開謎底。其間不僅有案子本身的離奇,還有作案者的干預和阻止,被邪惡沖昏頭腦的他們甚至想要結束福爾摩斯的生命……當我們欣賞福爾摩斯的精神之餘,別忘了,要成功,總該從堅持不懈開始,也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帶領我們走進勝利的殿堂!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名著人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名著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