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實守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守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的準則是誠實守信。 

  那一次,我的同學小朱對我說了個秘密,她說:“我喜歡上了一個人,他就是我們班上的小沈。”我很吃驚地說:“你才幾歲啊!怎麼……”她有點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只是……我也只是對你一個人說而已,你要答應我不能告訴其他人啊!”我回答說:“哦,相信我吧!我不會說的。”她可能覺得我值得相信,所以才對我說的吧! 

  我和小朱的關係一向很好。每天一起上學,一起回家,一起寫作業。當初,我的英語閱讀很差。她放學就教我閱讀,教我做閱讀的方法。碰到不知道的單詞一起查。她數學應用題比較差,我也教她做題的方法,教她怎樣找關鍵詞,應該怎樣考慮問題更周全。我們總是互幫互助…… 

  在學校我還有一位好朋友——小周。我覺得朋友之間應該沒有秘密,所以就把小朱對我說的話告訴了小周。我覺得她是我朋友應該值得信任,所以就對她說:“我們是朋友,應該互相保密,對吧!因為小朱也只是對我一個人說而已,所以你也不能告訴別人!”她乾脆地說:“沒問題!”我也就相信了她說的。 

  後來,小朱放學把我拉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突然向我大叫:“你怎麼這樣啊!”我嚇了一大跳,愣住了,過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說:“我怎麼啦?”“你是不是告訴別人我的事啦!你不再是我朋友了!”小朱很生氣說。聽完這番話,我很傷心。 

  回到家,想了一個晚上:以前我們倆是多麼親密無間,形影不離啊!都怪小周,明天就找她算帳。 

第二天早上,我把小周叫到外面。“你不是答應我不告訴別人的嗎?”“那你遵守了嗎?你還不是告訴我了嗎,你還說我呢! 

  我呆住了…… 

  對啊,是我先不對的,我恍然大悟,竟然把責任全推給了小周。我趕緊跑到小朱哪兒向她道歉。“我錯了,小朱,是我不好我不應該不遵守諾言。讓我們還像以前那樣好不好?”顯然小朱還在生氣,不回答我。最後她說:“算了,你知道錯了就好了,僅此一次啊!不然我不會在原諒你。”“好好好。”我連生回答說。經過我的努力終於挽回了我們之間的友誼。 

  這份友誼來之不易,我要好好珍惜。 

  守信在朋友之間是很重要的,而生活的準則便是誠實守信。

您正在瀏覽: 誠實守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守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