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夢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蔚藍的天空是雄鷹的夢想,絢麗的春天是花兒的夢想;奔騰的浪花是大海的夢想,成為一名作家是我的夢想。

  “多奇妙的文字!”我五歲的時候這樣暗暗自忖。家中桌上的一份《餘杭報》深深吸引了我,我一手抓過報紙便用稚嫩的語氣一字一句地讀出報紙上的字。奶奶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伯伯睜着圓溜溜的眼睛驚喜地贊道:“哇,瑩瑩,你真的認識字了,太棒了!”。那時,我壓根兒不知道什麼叫作文,什麼叫語文,只知道那一個個文字是多麼有趣,我會念給奶奶聽的。有一次,我看了報紙的氣象消息就迫不及待地跟奶奶說:“奶奶,明天有間斷小雨了!”奶奶豎著耳朵反問我:“什麼,明天有尖頭雨?”我們都笑得前仰後合。八歲我過生日的時候,爸爸送了我一本《安徒生童話》,我愛不釋手。惡毒的皇后令我咬牙切齒;善良的白雪公主讓我憐惜;為愛犧牲生命的海的女兒;愚蠢的皇帝。那一個個生動的人物彷彿真的呈現在我眼前似的。在課外,一有時間我就會找書來讀。那生動有趣的情節一會兒逗得我哈哈大笑,一會兒催得我潸然淚下。

  於是,在我的心底里萌發出了一個念頭:當一名作家。這個小小的念頭在我心裡抽枝長葉,變成了一個我執着追逐的大大夢想。我想在文字的王國里自由自在地遨遊,就像雄鷹在藍天翱翔一樣。那將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啊!我知道,雖然我的夢想很小,小得微不足道。但這正是我喜歡的。我想用那些令人發笑的故事變成優美的文字,我想用奇妙的文字變成花園的一朵朵鮮花讓人欣賞;我想用美麗的詩句述說我的衷腸;我想用激昂的文字去包紮那些因夢想破滅人的創傷……

  有了這個夢想,我彷彿學有衝勁,奔有方向。常言道:“夢想是石,擦燃光明的火花;夢想是火,點亮希望的燈塔;夢想是燈,指明寬闊的道路;夢想是路,通往成功的彼岸。”我要沿着這條路好好努力,通往成功!

  不是嗎?魯訊把改變國人的精神和喚醒民族的覺醒作為自己的夢想,把用手中的筆在自己夢想的基石上為中國的新文化運動擦燃光明的火花,最終成為一位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莫言早在1986年就有自己的夢想。他的夢想是樹立一個屬於自己對人生的看法,開闢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物體系,形成以套屬於自己的敘述風格。經過25年的艱苦寫作,他的夢想之路終於通往成功的彼岸,最終成為中國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

  我幻想着有一天,我也能寫像大作家魯迅爺爺那樣寫出大家都能喜歡的文章。我幻想着,我也能像莫言爺爺那樣,坐在桌前,用一支最普通的鋼筆,在微微泛黃的紙上書寫着我的思想,讓它飛揚。

  關於這個夢想,我思考了許久。我想,我得先從好好學習開始吧。只有這樣,才能為紮實的文字功底打好基礎。好好學習,是學生做任何夢想的基石,沒有了成績,哪怕,你有再多再偉大的夢想都不會實現。我要努力學習,把知識都好好利用起來。學好語文何嘗不重要?語文是一門令我為之着迷的功課。我想,記住老師講的話,上課認真聽講是極為重要的吧!我還要多多閱讀課外書,增加我的課外知識。這樣,才不至於變成一個“書獃子”吧!

  既然有了夢想,那也要付諸行動。要知道,“光說不做是假把式”。我博覽,我苦練。家裡幾大紙箱的中外名着都被我一一“吃光”,不夠胃口,我又訂閱像《東方少年讀書與作文》,《小學生優秀作文》,《作文與考試》和我們餘杭的《餘杭文學文學少年讀本》等優秀雜誌,這些都是讓我興趣盎然,受益匪淺的可口“小點心”。夜深了,我還在伏案看書,好多次我累得竟然睡著了,不過還做了一個甜甜的夢,夢中我獲得諾貝爾文學獎,醒來,原來是一個夢。當我發表在《小學生優秀作文》上的那篇《家鄉的荷塘》被收錄到《2012中國年度小學生優秀作文》;當我收到第十四屆“中國少年作家杯”全國徵文大賽二等獎和“第五屆”中少杯“全國中小學生作文大賽全國精英總決賽金獎的獲獎證書時,我彷彿覺得我的小手握住了整個世界;我彷彿覺得我的夢想之燈已經在照亮我前進的道路。我要朝着我的夢想而奮鬥。我知道,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一定會有困難和挫折。但是,我不畏懼,我要勇敢地一步一個腳印去印證我的夢想。我要把這個夢想放在心底,好好珍惜。相信我付諸努力之後,結出的,一定是真實的碩果。

  夢在我的心裡,路在我的腳下。如果我的夢在春天裡,我願成為美麗的花朵在春天綻放;如果我的夢在大海里,我願成為一朵浪花為大海歡唱;如果我的夢在藍天里,我願成為一隻雄鷹,為我的夢想插上飛翔的翅膀,實現我心中的夢想!

  初一:曹甄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