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夢想,就是當一名出色的醫生.不為別的,只為能治好病人,看到病人康復后的笑容. 

  有一天,老師說六(一)班有一名同學因得了一種怪病,離開了人世.我心頭不禁一怔:在短短的3天時間裡,就有一個生命消失了,她的家人會是多麼痛苦呢?想着想着,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這樣的畫面: 

  在20年後的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躺在花園裡的吊床上,享受着陽光的沐浴.漸漸20分鐘過去了,屋裡突然響起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開門一看,原來是我的助手--一位實習醫生小周來了:"快,陳醫生,有一位病人心臟病突發,需要立刻動手術,無論什麼葯都不起作用,車就停在外面,快走吧!"上車后,聽了小周說明病人的情況時,我也心急如焚. 

  一進入病房就聽見病人的痛苦呻吟聲,看着淚流滿面的家屬,我胸有成竹地對他們說:"放心吧,有我在,我絕對不會讓他出事的."我和其他幾位醫生給病人戴上氧氣罩,打開心電圖,發現他的心跳得很慢.後來進行全身檢查,又抽取他的血液化驗,但不管怎樣,都查不出病因,使我們很着急.晚上回家,我把家裡所有的醫書都翻了出來,還上網查閱了一些中外的資料,始終沒有找到類似的病狀,我心想:放棄吧,看來無藥可救了......不行,這關係到一個生命的存亡,不能輕言放棄。直到凌晨2點,我才漸漸疲倦,就在我即將合眼之際,我發現一行特別醒目的“大”字“治療我病因的‘怪’心臟病”。我馬上點擊瀏覽,像一個嬰兒一般貪婪地吮吸着乳汁,等我了解了病因的所在,便馬上興奮地打電話通知同事,讓他們與我共同分享快樂。我有點迫不急待了,所以在夜裡我就開車到醫院,給病人做了手術,直到清晨,手術才大功告成,家屬們又再一次淚流滿面...... 

  2026年的4月18日,我榮獲諾貝爾醫學獎,站在領獎台上,我心情無比激動,大聲對觀眾們說:“我理解了‘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句話......"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