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東施其實不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施其實不醜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東施真的很醜嗎?

  ——題記

  莊子用《醜女效顰》來諷刺東施的丑,他用“富人堅閉門而不出”來譏諷東施的丑;用“貧人挈妻子而去之走”來表明對東施的厭惡……難道真的如世人所認為的那樣:東施丑!

  我想未必這樣!

  例證一:哪道東施“其里之人而之美,歸亦捧心而顰其里”也有錯?至少她有自知之明,董得自己的外表不是太美麗,總比哪些長得丑卻說自己很美麗的哪些人要美得多!

  例證二:難道東施“見之而美之,歸亦捧心而顰其里”也有錯?至少她內心還對自己抱有一絲希望,相信只要努力了,通過自己的行動就可以改變自己的處境。總比那些對自己不抱有一絲希望,把希望都寄托在他人身上,指望別人能改變自己的人要美得多!

  例證三:難道東施“見之而美之,歸亦捧心而顰其里”也有錯?至少她有明確的奮鬥目標。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不做什麼;知道自己要追求什麼,不追求什麼;她為自己樹立了奮鬥目標,正朝着這個目標不斷駛去。她比那些就連自己要追求的東西都不清楚的人要美得多!

  雖然東施的外表是丑了些,但她至少有一個美麗的心靈;至少她還比一些人要美得多!

  東施其實不醜,真正丑的是那些心靈丑的人!

您正在瀏覽: 東施其實不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施其實不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