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付出了,回報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了,回報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險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這是冰心奶奶的一首小詩,不知為什麼,我會把它和一個不太合乎情理的名詞連接在一起——母親。

  有付出才有回報。這句話是母親從小教育我們的,還有什麼“要腳踏實地,沒有成績不要自暴自棄。有了成績不要洋洋得意。”這些話彷彿都與母親的嘮叨銜接在一起。

  母親在我們身上付出了,那些我們覺得不以為然所以不被看做是付出的付出也是付出。有時,我們想吃一道菜,母親的巧手便會幾分鐘搞定,你是否想過,母親年輕的時候,可能是位從不碰柴米油鹽的大家閨秀,可能對煮飯做菜一竅不通,又是為了誰變得一手好廚藝,母親辛辛苦苦做的飯菜,我們想不吃就不吃。那回報呢?

  我們身體有一點小癥狀,對母親來說總是大問題。聽到我們一聲咳嗽,母親便會問東問西,沒幾分鐘就要把藥店搬進家。其實,是母親太擔心我們了,我們對於母親來說就是一切,而我們卻總是認為母親太嘮叨了。母親付出了,可……回報呢?

  你有沒有想過,母親年輕的時候是一個怎樣的人,也許她不善言談,但自從有了你,她總是會滔滔不絕地向別人講述關於你的故事。也許她不願與人多交流,性格孤僻,但總是因為你被別人誤會是壞孩子而和別人理論。也許她膽小,怕黑。但因為有你,她總會在漆黑的小路上,抓着你的手說:“別怕,有我呢!”母親生來就是這樣嗎?換就話說,母親小時候就是這樣的性格嗎?母親也許曾經是個溫柔的人,但因為有了你,她每天都要督促你做這個做那個,脾氣也日益暴躁。也許母親曾經是個暴脾氣,但因為你這個小生命的降生,而變得溫柔起來。你徹底改變了母親。換句話說,母親為了你改變了自己。

  母親為我們改變了,付出了,但,回報呢,難道我們連母親想要的那點回報都給不起嗎?

  初一:行香子

您正在瀏覽: 付出了,回報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了,回報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