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二月的季節,走在街上,春風拂面,清涼、緩柔,帶有一絲絲的暖意。此時,水仙已咧開了小嘴,玫瑰羞答地半掩着臉,雄菊散開了捲髮,桃花笑逐顏開;楊柳抽綠,榕樹掃黃,玉蘭栽新,松柏淡墨如故。

  萬物都爭着,趕着在春光中鬥麗,在春風中招展。唯一的一棵樹,葉子紛紛揚揚地飄落,我問:“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樹木花草都爭奇鬥妍,為何只見你葉落,不見花開?”她微笑着,平靜地注視着遠方。

  樹上的葉已落盡,粗壯的樹榦,光禿禿的枝條,在春風的搖曳中更顯蕭條,滿是褐色的瘡結,讓行人不忍觀看,匆匆遠離。明明春暖花開,她卻像一條冰冷的鐵索,讓人無法捉摸,也無法溫暖,莫非她真的如石般頑固,似冰般冷漠嗎?春能融雪,卻融不了她的心。這簡直讓人無法理解了。

  三月初,她長滿褐綠的花苞,遠遠看去,像一隻只形態細小的蝙蝠倒掛在樹上,令人有點毛骨悚然,若非我知那是花苞,肯定不敢靠近她。她看見我的樣子,心中也猜中了七八分,便說:“你常勸我開花,好不容易長了花苞,又嫌棄我。”

  我一怔,但為了顯示自己乃愛花、盼花之人,就說:“別誤會了,我正盼着你的花兒呢!”她輕蔑地看了我一眼,說:“別忘了蝴蝶蛻變之前也只是條毛毛蟲。”我的臉“唰”地一下子紅了,連忙走開。

  幾個星期後的一天,在霧水濃郁的清晨,我拖着沉重的腳步,壓抑的心正罵著死沉的天氣。忽然,我隱約看到一絲火焰,腳步不自覺地加快了,透過霧氣,那火焰愈來愈清晰,哦,還有別的火焰,一團,兩團,三團……在空中無聲地燃燒着。我驚訝着這奇異的景觀,當發現這其中的秘密時,我被怔住了,此時,一個聲音傳來了:“這就是蛻變后的‘蝴蝶’!”

  我驚艷着眼前這美麗的生命,褐綠的枝幹上,紅如火焰的花,粗壯光禿的枝條,那麼蒼勁、有力,把團團烈火舉向天空,在霧水濃郁的季節里,她就像陽光一樣給予我們希望,讓我們於彷徨中不失去尋找生命出口的勇氣與力量。

  萬物在爭奇鬥麗之際,她不炫耀,眾人嫌棄她時,她仍認真地做自己。她一直靜靜地,默默地儲備着力量,在世人需要的時候無私地獻給每一個人。木棉——寬恕之花,大愛之花!

  木棉花開了,無聲無息,卻震撼着每個人的心。

您正在瀏覽: 花開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