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賣火柴的小男孩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男孩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年的最後一天——除夕夜。窗外全是白色的,似乎整個世界都是白色的——下了三天三夜的雪。幾乎沒有人在街上溜達,風吹得沙沙響,多麼冷的天氣啊! 

 一個小男孩赤着腳獨自在街上走着,他的雙腳凍得通紅。他每看見一個人,就儘快地跟上去,求他們買些火柴。可是,有誰願意買那麼一根微不足道的火柴呢? 

 他看見一個男人獨自匆匆趕着路,他急忙趕上去,拉住那位男人的衣角。 

 “先生,求求您,買根火柴吧,我和弟弟已經兩天沒吃飯了。父母死得早,為了生活,我們不得不幹這個了。弟弟現在已經病倒了,求求您,買包火柴吧!”那位男人被他打動了,掏出5元錢,說:“唉,真可憐,拿着,回去買點東西吃吧。火柴我不要。”小男孩固執地說:“不,我不接受任何人的施捨,我靠尊嚴活着。沒有尊嚴,我寧可去死!”那位先生顫抖地對他說:“好孩子,走,我收留你們,因為你們擁有尊嚴。尊嚴勝過一切,請永遠記住這一點!” 

 ……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男孩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