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安徒生遇到賣火柴的小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安徒生遇到賣火柴的小女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

  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人坐在窗前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把剛剛收筆的故事《賣火柴的小女孩》放了放,走到床邊,躺了下去。不一會鼾聲響起來了。

  不一會,老人隱隱約約聽到有哭聲,他感到很奇怪。下床藉著月光一看,他驚奇的睜大眼睛,這不是剛寫完的故事裡的小女孩嗎?怎麼在這?老人問她,“你是誰啊”?小女孩回答到,“老爺爺,我是你故事裡的賣火柴的小女孩,你知道嗎?我在你的故事裡的命運很悲慘。人們都以為我去天堂過幸福的生活,其實不然,我還沒享受過生命的美好,卻死在了現實的無奈!”老人門疑惑的問到“你只是故事裡的,怎麼還會有生命呢?”“你不怎麼么,你筆下的每一個人物都是有生命的。你讓灰姑娘和王子過上了幸福的日子,讓艾麗莎早到並拯救了她的哥哥們,而我,為什麼要凍死在路邊?”老人很久才說了一句,“也許不是對的。”

  第二天,老人一起床就坐到書桌前,把昨天的故事拿出來,看了又看,想改有不知從哪下筆。就這樣從早上坐到晚上。小女孩又出現了,她氣憤的大聲斥到,“你為什麼不改啊?”老人和藹的說道,“你不知道,我想改,可是我覺得這樣的結局是最好的,如果故事太完美就會失去閱讀的意義。”小女孩出神的望着那璀璨的夜空問到“你有火柴嗎?”老人拿出一根,默默的放到她手上,也不問她為什麼,似乎知道她要做什麼。小女孩把火柴在牆上擦燃,盯着跳動的火苗說道,“火代表希望,我現在要隨着我的希望去到屬於我的幸福的地方!”老人欣慰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當安徒生遇到賣火柴的小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安徒生遇到賣火柴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