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終於打開了心中的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打開了心中的鎖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自卑,那是因為你在心上的鎖加重了你的負擔。你孤獨,那是因為你把們牢牢鎖住,與世隔絕。你失敗,那是因為心上鎖鎖住你想要飛翔的翅膀。你說謊,那是因為心上那把鎖把你困在黑暗的世傑里,而我也被那把心靈上的鎖鎖住。

  那是一個夏天,放學后,我便和幾個姐妹在草坪上聊天,李思雨說:“我們許久都沒打過瓦了,今天放學放的早,去打會瓦吧”說完,蔡怡靜把書包里放了很久的瓦拿出來,每對二人,開始了。那瓦如“飛碟”一般掃過我的側臉,正當我的心裡沾沾自喜,幸好沒打到自己。就在那一瞬間:”啪“的一聲,那”飛碟”把校長室的窗戶給打碎了。我們幾個有說不出的苦,愣了幾秒,一位檢查員聽到聲音就過來了。我們幾個拿着各自的書跑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校門外。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忐忑不安,生怕父母知道我在學校闖的禍。第二天,檢查員“挨家挨戶”的搜尋“罪人”檢查員睜大眼睛看我時,我的心彷彿還有幾秒就爆炸了,我正想“贖罪”時,檢查員就走了,當時,我心裡特高興,嘴裡一直說:“檢查員真笨,我就在他面前,他都不知道。”回到家時,我問媽媽:“媽媽,如果你把人家的窗戶打碎了,你會怎麼辦?”媽媽一邊用菜勺翻炒着菜,一邊似乎毫不猶豫的說對我說:“給人家道歉啊!”說話,我就跑到房間把們關上,晚上,我看着路邊橘黃色的燈看了一夜,第二天,我去學校的路上時,看見了身穿橘黃色衣服的鄒老師。我心想,橘色的燈,橘色的衣服,這肯定是老天給我的暗語。我小心翼翼扯扯老師的衣角支支吾吾的說:“老師,對不起,校長,辦公室的玻璃是我打碎的……”我緊逼着眼睛,生怕老師打我。老師只是輕輕的撫摸我的頭說:“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當時我的心瞬間豁然開朗,貌似一把鑰匙阿凱了我心中那把遲遲不能打來的鎖。

  那個夏天,那個傍晚,那個逃走的我,那個道歉的我,那個為我打開心靈鑰匙的他。謝謝您幫助我打開了“鎖”

  初一:陳心橙意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打開了心中的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打開了心中的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