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

  親愛的賣火柴的小女孩:

  你好!

  讀完《賣火柴的小女孩》,我深深地感受到你的命運有多麼悲慘,當時的社會有多麼黑暗。

  大年夜,這是一個多麼幸福快樂的節日啊!富人們正在享受天倫之樂,你卻赤着腳在寒冷的街上賣火柴。可憐的你一整天也沒賣掉一根火柴,沒有一個人同情你,只有許多人歧視你,當時,人心比天氣還冷!你的家庭全靠你賣火柴的錢來維持生活,幼小的你肩負得起如此艱巨的重任嗎?

  寒冷迫使你一次次地擦燃火柴,第一次,你看到了一個溫暖的大火爐,你多麼渴望溫暖啊;第二次,你看到了一直噴香的烤鵝,你多麼渴望食物啊;第三次,你看到了一棵美麗的聖誕樹,你多麼渴望歡樂啊;第四次,你看到了唯一疼愛你、卻已去世的奶奶你多麼渴望被人疼愛啊;第五次,你擦燃了一大把火柴,要把奶奶留住,在你的苦苦哀求下,奶奶帶你一起飛到上帝那兒去了。

  新年的太陽升起來了,人們快樂地迎接新年,可你再也看不到新年的太陽了。殘酷的現實逼迫你一步步地走向死亡。小女孩,一根火柴對於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但對於你來說,就是一個希望,能讓你在美好的幻象中笑着死去。

  小女孩,如果你還活在世上,我一定會邀請你到我們這個幸福的國度生活。在你寒冷的時候,我送你一件大棉衣;在你飢餓的時候,給你好吃的食物;在你孤獨的時候,與你成為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在你渴望被人疼愛的時候,讓我的父母給予你無私的愛……

  小女孩,你是幸福的。因為你已脫離人間的苦海,飛到夢想中的天堂去了。那個“沒有寒冷、飢餓、痛苦的地方”,只能是你夢想中的天堂。你對美好生活的渴望,在天堂實現了;你悲慘的命運,也在天堂實現了。天堂不分貴賤,沒有寒冷,沒有飢餓,沒有痛苦,並且還有奶奶的疼愛,天堂確實比你當時的社會更加美好!

  祝你天堂生活幸福

  鄭佳怡

  2013年1月1日

  六年級:鄭佳怡

您正在瀏覽: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