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堅信,生命有一種絕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堅信,生命有一種絕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請堅信,生命有一種絕對 

  ——觀《拉貝日記》有感 

  如果不是歷史的記載,我們根本無法想象那種血腥的殺戮和無休止的戰爭,也根本無從體會人民的那份無奈與艱辛。 

  1937年,那個黑暗的年代。積聚了多少中華同胞的淚水與鮮血,承載力多少孩童渺小簡單的夢想——和平安祥地生活,也埋葬了多少個脆弱、卑微的軀殼。再也沒有人能夠比他們更痛苦,更悲戚了。 

  當日軍侵入南京,迫害人民時,我們心中是怎樣的一種憤恨,每個中華兒女都不會無動於衷。當主人公拉貝為了南京,拿出自己祖國的國旗保護他們,為他們安家頓所時,我們心中又是怎樣的一種感動,心中必定蔓延着一種感激。當一個年幼的孩童為了保護自己的親人而擊斃兩個日本軍官時,我們心中又是怎樣的自豪,為他連聲叫好。而當中華同胞擠在同一屋檐下,饑寒交迫,生命岌岌可危時,我們心中頓時泛起一陣同情與憐憫,是何其的酸澀! 

  試問,那些日寇在殘暴地殺害中華人民時,心裡就沒有一絲同情,雙手就 沒有一絲顫抖么?那沾滿血污的雙手呵,是一生都無法洗濯的恥辱,而愚蠢的日寇還把那當作引以為榮的證明!你們知道么,那是生命啊!還有中華兒女不可踐踏的尊嚴呵!我們最珍貴的東西,怎可以任由你們肆虐、摧殘?你們那同樣柔軟的心不曾抽搐么? 

  中華民族的歷史進程太過曲折,太多磨難。有那麼多生命的捍衛者的幫助,有如此頑強的精神支撐,有13億懷着拳拳愛國心的同胞的共同努力才讓她撐到了今天!血幹了會結痂,傷口會癒合,留下疤,那都是我們不屈服於戰爭,不屈服於敵人,不屈服於死亡的見證!因為我們堅信,生命有一種絕對,一種能夠化解一切痛苦、磨難的絕對! 

  紹興縣秋瑾中學 七(11)班 虞奕聰

  指導老師 余中意

您正在瀏覽: 請堅信,生命有一種絕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堅信,生命有一種絕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