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坎坷人生路,請堅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坎坷人生路,請堅強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不知道要遇到多少坎坷和磨難。很多事情都是在無法預料中發生。面對困難,還是選擇堅強地走下去吧。因為很多時候不是世界拒絕了人的熱情,而是我們誤解了歲月的考驗;不是幸運之神不肯垂青於你,而是當不幸降到你面前時,你拒絕了重新開始的準備;不是誘人的輝煌從不光顧你,而是你不願以平凡的腳印放飛你的理想……堅強,最終會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

  我們有過那些遠離朋友而孤寂的日子,有過年輕的豪情在現實的牆壁上被撞得粉碎的失落;甚至有過為一場難以預料的凄風苦雨而黯然神傷的時刻。有時面對許多默默期待的眼睛,面對許多猝不及防的挫傷,我們會絕望地認定自己已完全無可救藥,或者整個世界都失去了太陽。

  這時候才知道人生不只是花前月下的浪漫,也有晶瑩剔透的淚光;才知道人生不只是躺在明月清風中夢想金秋的碩果,也會被夜半忽來的風雨驚得惶然無措……

  然而星光依舊燦爛生活仍然精彩,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改變。或許所有的一切,僅僅是因為我們還沒有走過?——人生是一條波濤洶湧的大河,而我們卻是一群熱情遠遠大於理智的水手;人生是一片浩瀚無垠的天宇,而我們卻是一群羽翼未豐的雛雁……並非每一個水手都能在驚濤駭浪中“直掛雲帆濟蒼海”,也並非每一雙渴望飛翔的翅膀在天空揮動時不意味着災難!

  世路坎坷,心旅迢遙。訪雨尋雲的遠足,渴望每一條直路。而誰又能預測人生的天氣預報呢?

  但只要心靈的天空沒有吹不散的陰霾,陽光定會努力照得更遠。

  從前有個探險家在沙漠中迷失了方向,他饑渴難忍,瀕臨死亡。求生的本能驅使他拖着沉重無比的腳步艱難向前,終於意外地尋找到了一間廢棄的小屋。這是間久無人居、破敗零落的小屋。在屋前他發現了一個汲水器,於是竭盡全力拚命抽水,可卻滴水全無。正當他懊惱至極,忽又發現旁邊有個水壺,壺口被木塞塞住,壺上有一張紙條。他好奇地打開紙條:“你先要把這壺水灌到汲水器中,然後才能打水。但是,在你走之前一定要把水壺裝滿。”他小心翼翼地打開水壺,裡面果然有一壺水。

  他面臨痛苦的抉擇——是否該按紙條所說,將這壺水倒進汲水器?如果倒進去后汲不出水來,豈不白白浪費了這救命之水?相反,要是把這壺水喝了下去,起碼可以暫時保住自己的性命。

  此時冒險的本能讓他心中洶湧起一股前所未有的衝動,他咬牙決定按紙條所說的去做。他寧願帶着完美的遺憾渴死,也不願辜負每一個夢想。果然,汲水器中真的湧出了源源不斷的清冽甘泉!他舒舒服服喝了個痛快,然後把水壺重新裝滿,在紙條後面加了一句話:“請相信我——只有把垂死置之度外,你才能喝到甘美的泉水。”

  天地同在,機遇同在;狹路相逢,勝必勇者!

  愷撒,在九死一生的嚴峻關頭,他手中的長劍決然無畏地一揮,他年輕驃悍的勇士們就颶風般狂卷過盧比康河,以閃電般的氣勢擊潰了羅馬軍隊,建立起自己強大的帝國;我同時也為傑克·倫敦《熱愛生命》中那個在即將獲救的最後一刻,卻意志崩潰絕望死去的淘金者比爾感到莫大的悲哀:巨人和小丑,只有一步之遙……

  美國着名學者烏爾曼說:“沒有人僅僅因為時光的流逝而變得衰老,只是隨着理想的破滅,人類才出現了老人。”西藏高原那些至今仍匍匐在漫漫朝聖路上的人們,畢其一生的願望只是為了將自己辛勞的積蓄換作酥油,倒進布達拉宮不滅的神燈。夢想的力量如此神奇,它可以化作宗教般的意志,作為人性最堅硬的支點,在風雨人生中高擎起壯志凌雲的信念!

  並非每一個黃昏都不會憂鬱,也不是每一個雨季都能拒絕迷茫。但正如藍天為神鷹而遼闊,原野為駿馬而蒼茫,不落的太陽,永遠只會在陽光般明媚的心中升起。很多時候不是世界拒絕了人的熱情,而是我們誤解了歲月的考驗;不是幸運之神不肯垂青於你,而是當不幸降到你面前時,你拒絕了重新開始的準備;不是誘人的輝煌從不光顧你,而是你不願以平凡的腳印放飛你的理想……

  命運從不輕易首肯誰的選擇,然而你卻不能拒絕生活的滄桑磨礪。只要信念如不倒的磐石巍巍聳立,就永遠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比人更高的山!命運,總是一個難以求解的方程,現實和想望,無法等量代換。在現實與想望之間掂量,在道義與私利之間權衡,在倫理與情慾之間搖擺,在是與非之間忖度,每每,頭腦幾乎要漲破。炎涼世態,冷暖人情,囊括了生活的全部內容,自古及今,都是每一個人賴以生存的根基。渺小的我們,也只能學着去適應。脫離塵世另造一番天地是不可能的。我們本是滄海里的一滴水,假如,離開了滄海,除了蒸發殆盡,還會有什麼?

  天地悠悠而人生苦短,歲月悠悠如白駒過隙。不要因為太陽過於耀眼而停止你的追逐,更不要因為路途過於遙遠你便不敢邁步——投入而歌一次,用汗水浸透的音符譜寫跋涉者的進行曲。也許我們的人生之路並不能壯懷激烈,光彩照人;也許我們的未來都不會一鳴驚人,一飛衝天。那就靜靜地站成一棵樹吧——站在人們最需要我們的地方,站成一支人世間最動人的路標。

  人生之路多坎坷,前方的路,即使再迷離,即使遭遇再多的風霜雪雨,也不必太在意。真的,誰想太在意呢?請堅強的走下去吧!

  在人生路上;頂天立地的身影,就是我們直刺蒼穹的堅強之箭!

  廣東省揭陽市揭西縣良田鄉良田中學初三:心不再遙遠

您正在瀏覽: 坎坷人生路,請堅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坎坷人生路,請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