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蘋果的生命有多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蘋果的生命有多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蘋果是人們經常吃的一種水果,可你知道,它的生命有多長嗎?你也許會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難以回答並且非常奇怪的問題,但是,你知道它在一個自卑的,患尿毒症晚期的女孩眼中,它的生命……只有一瞬間…… 

  張思然,一個優雅嫻靜的名字,可人卻不是這樣,中等偏下的個頭,中等偏下的相貌,中等偏下的成績。這些不可避免的因素導致了她的自卑,和那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張思然有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那就是他所在的學校最優秀的男生——秦又,說的一句話:“我愛你。”他瀟洒英俊,風流倜儻,是一對女孩的白馬王子,當然,也包括張思然。 

  張思然除了她最好的朋友張新蕊外,沒有人能夠了解她的心思,就在她的自卑心中,也有一個美麗的想象故事。每當下課鈴打響時,她總會把張新蕊叫到跟前,叫那個自己想象的蘋果的故事:“新蕊,你知道嗎?每對戀人都有一個愛情蘋果,那蘋果是象徵純潔的愛情的。可每個蘋果都有生命,有的短暫,有的漫長……”張思然煽情地講道。 

  而上天總是那麼無情,面對這樣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它將一紙薄薄的化驗報告單扔到她的面前,尿毒症晚期。也就是說,張思然的生命最多只有一個月了,最先知道這個消息的人是張新蕊。淚,悄無聲息地落下了,但馬上,她知道,自己無論如何也不能哭,她要瞞住張思然,要在張思然生命的最後時間把那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完成。 

  但張思然還是知道了,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她把張新蕊叫了過來,只問了一句,卻叫張新蕊的心無比的痛:“新蕊,我蘋果的生命,是不是,要結束了……”張思然的樣子平靜的如水般。但張新蕊知道,越是平靜,心中的痛,就越強大。 

  她這時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一定要讓秦又把我愛你說出來,就算是個善意的謊言。“不好意思,我對他這種三流女生沒有興趣。”秦又驕傲的一句話,將張新蕊的心沉到了深淵谷底。 

  她只能用暗淡無光的眼神望着張思然,同時,心中想着那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和那個香甜可口的愛情蘋果,生命蘋果。張新蕊一直沒有把她求秦又和秦又堅決的否定告訴張思然,一個月後,張思然依然靜靜地躺在病床上。她沒有死,但臉色更蒼白了,張新蕊覺得,應該把秦又的話告訴她了,可是,她萬萬沒有想到,張思然能夠活這麼久的支柱就是靠着秦又,現在,張思然沒有了支柱,肯定會死。 

  一個陰雨綿綿的傍晚,張新蕊一直守候在張思然冰冷的身旁,直到她安詳地閉上雙眼。她死了,也許是命中注定吧,張思然死時,嘴角有着一抹淡淡的微笑,張新蕊清楚地記着,自從她患病以來,這是她第一次笑。面對着張思然的屍體,她沒有哭一聲,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話,卻引人深思:“思然,我現在知道了,蘋果的生命,只有一瞬間,而你的生命,永遠比蘋果長……” 

  PS“我估計看這篇文的人沒有幾個能動最後一句話的,如果你懂,發個紙條吧!因為我們知道蘋果的生命有多長……

您正在瀏覽: 蘋果的生命有多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蘋果的生命有多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