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寶貴的。 

  不久以前,我在一本課外書上了解到:當螞蟻遇到火災時,就會抱成一個大黑球,逃離火災。在逃跑的時候,外面一層的螞蟻會被燒死,裡面的螞蟻卻可以活下來...... 

  小小的螞蟻竟然也在這樣的獻身精神!難道它們不在乎自己的生命?不是,它們的精神是:團結,友愛,這種精神實在可貴。 

  雷鋒曾說過:“自己活着,就是為了讓別人活得更好。”小小的螞蟻是這樣做的,難道我們為類不應該向它們學習嗎? 

  每當想到這些,我主會想起那些無名英雄---- 

  在5。12大地震的時候,一名女教師撐着門,等全部學生出去,自己卻被壓死了;還有一名男教師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四個學生……他們雖然無名,但是,他們用生命換來了別人的安全,用自己的身體換來了別人的生命……作為未來的接班人,我們不應該向他們學習嗎? 

  每個生命都是有限的,但是,英雄們的精神卻在我們心中難以抹去,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生命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