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絕對小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絕對小孩》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獃獃地向窗外的雲望着,靜靜地在寫字檯前坐着,對抗着大人世界的許多規矩;陪伴的是一個小孩的孤獨和想象。這是我的童年,思想中的想象畫面是我最好的玩伴。 

  現在,我是一個青少年,不知道能不能再被稱為小孩。只要閉上眼睛,我的想象有會重新回到童年那個奇異的世界,彷彿可以直接抓住彩虹的翅膀。 

  小孩與大人的不同,不在於別的。就在於想象。用小孩那種直接的方式思考問題,用小孩那種想象的方式觀看世界,會找回童年是一種看不見的幸福。 

  大人一直以為,幸福是由各種看得見的東西構成的。其實,真正的幸福是由很多看不見的東西形成的,就像小孩的世界那樣,不管遇到什麼情況,他們都會把事情變得好玩,好笑。小孩的心是真正的長着想象的翅膀,是那些看不見的巨大的,簡單的幸福的真正擁有者。 

  我最欣賞本書的一個小孩。有着許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我第一次看到他的名字時不禁笑出聲來——討厭。在我看來他的許多的想法在我的眼中似乎並不討厭,只要有他的地方都會有尖叫聲。搗蛋是他的專利,0分是家常便飯。與討厭相對的是一個一年考十二個月,一個月考三十天,一天考二十四個小時的比賽小子。國文100,英語100,算術100,歷史100,地理100,物理100,化學100,音樂100,考贏別人是他唯一懂得的價值。同學門都羨慕他,但他並不快樂,因為他有太多的現實。他缺少小孩的想象,缺少一種看不見的幸福。他有抗議過不做模範學生,但大人卻是這樣回答的:“你不做模範學生,我們怎麼當選模範父母?”大人的回答讓他無言應對。 

  討厭之所以能一直快樂,是因為小孩心裡有一個快樂魔法師:只要你一高興,你的嘴巴就會冒出粉紅棉花糖。只要你生氣了,你的鼻子就會噴出辣味薑汁汽水。只要你開始哭,你的眼睛就會掉出冰激凌。只要你很沮喪,你的耳朵就會射出巧克力棒。快樂魔法師就是這樣,把你的好心情和壞心情變得好好吃。想一想,你就會覺得什麼事都可以變得快樂了。 

  這本《絕對小孩2》畫的是大人的現實世界和小孩的世界的距離,以及小孩的想象世界的無限自由。如果你已失去小孩的想象,就請你趕快抓住想象世界的飛龍翅膀,和小孩們到彩虹,星星和雲朵里尋找那種大人們看不見的幸福吧。

您正在瀏覽: 讀《絕對小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絕對小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