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平分生命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平分生命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中的男孩與他的妹妹相依為命.父母早逝,他是她唯一的親人.所以男孩愛妹妹勝過愛自己.然而妹妹染上了重病,需要輸血.但是醫院裡的血液太昂貴,男孩沒有錢支付這筆費用.儘管醫院已免去了手術的費用.怎麼辦?恰巧哥哥與妹妹的血型相同.把自己的血輸給妹妹是醫生的建議.為救妹妹哥哥鼓起了勇氣.一切手術完畢,男孩停止了微笑,聲音顫抖地問:"醫生,我還能活多長時間?"讀到這我會和醫生一樣笑男孩的無知,但轉念間又被男孩的勇敢震驚了:在十歲男孩的大腦中,他認為輸血會失去生命.但他仍然肯輸血給妹妹.他寧願自己死去,也要讓妹妹活下去.是呀!他愛妹妹勝過愛自己.醫生的手心滲出了汗,他握緊了男孩的手說:"放心吧,你不會丟掉生命."男孩的眼中立刻放出了光彩:"真的?那我還能活多少年?"這時的男孩可真不相信自己能活下去.醫生微笑着說:"你能活到一百歲,小夥子你很健康!"男孩從床上蹦到地上,高興的又蹦又跳.當知道自己真的沒事時,就有挽起袖子,露出剛才被抽血的地方,昂起頭,鄭重其事地對醫生說:"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給妹妹吧,我們一人活五十年!"

  所有的人都被震驚,是呀!這是不可能的,生命是不能平分的,這不是孩子無心的承諾,這是人類最無私最純真的諾言.這不是孩子的幼稚天真,而是一顆愛妹妹的心.同別人分享生命,即使親如父子,恩愛夫妻.又有幾人能如此快樂,如此坦誠,如此心甘情願的說出並做到呢?所有的人,是的,包括醫生,包括護士,包括其他的病人,還包括在塵世間日益麻木並且冷漠的我們.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所以生命被人們視為最重要的東西.當我們面對十歲孩子那無私真愛勇氣,那純真的諾言,"平分生命"另我們這些塵世間日益麻木冷漠的我們汗顏.

  "平分生命"!什麼時候,我們也能像孩子一樣如此坦誠,如此心甘情願的做到呢

您正在瀏覽: 讀平分生命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平分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