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是《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它不僅讓我了解了書中的內容,而且明白了深刻的道理。

  這本書敘述了馬進在小學經歷了4個不同的老師,馬進不同的變化,原來一二年級時代課老師葉廣晴在馬進的心中播下了愛的種子,可是,3年級時,葉老師走了,轉來了郭老師,郭老師勤奮工作,雖然教出的成績優異,年年那獎金,可是他卻深深地傷害了馬進弱小的心靈,讓他產生了恨,本來乖巧聽話的馬進開始調皮搗蛋,逐漸變成了一個問題少年。4年級時班主任變成薛老師,薛老師是一個財迷老師,為了賺錢,他開補習班,只要上的就可以當班幹部,受到優待。問題生馬進上了薛老師的補習班,併當上了衛生委員,每次值日他都盡百分百的力每次,都大汗淋漓。可是在當上衛生委員不久后,他無意聽到老師們聊天,他們說讓馬進當衛生委員是在“廢物利用”免費請了個清潔工,馬進聽后傷心極了,立刻罷工了,並且更加痛恨老師了。馬進在老師們的層層傷害中走到了初中,班來了個俞老師,因為前面老師的傷害,老師在馬進心裡的地位倒塌了,沒有了敬仰,他侮辱俞老師,可是俞老師在當過老師的爺爺,奶奶的鼓勵下與馬進鬥智斗勇,最後用愛感化了馬進,讓馬進恢復了往日的模樣。

  這本讓我,因為通過它,我明白了學生要和老師彼此尊重,老師應該花更多的時間理解學生,用愛去改變學生,我希望全世界的老師都能像文中的葉老師,俞老師那樣,尊重學生,對學生付出愛,讓學生有個美麗的童年!

  北京海淀區清華大學附屬中學初一:姜文浩

您正在瀏覽: 《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