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作者通過記述陪周總理審閱稿子,親眼看到了他一夜工作的情形,表達了對周總理敬愛的感情。這使我進一步具體地知道了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地工作是多麼辛勞,他的生活又多麼簡樸,使我深受教育,使我深深懷念。

  當我讀到“他指着桌上一疊一尺來厚地文件說:‘我今晚要批這些文件’?”時,不由心中波濤起伏——一尺來厚的文件,該有多少件呀,幾百件吧?不,或許上千件呢!看一遍,也夠累了,何況還要

  動腦筋呢!周總理啊,周總理!您真是為人民操碎了心呀!

  我又想起了在一部紀律片中看到的情景,總理的卧室,只是一

  張床,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和幾把椅子而已!而床頭、寫字檯上,都是書和特批的文件、稿子;還想起了在病中還念念不忘國事,抱病批閱文件??想到這些,我不禁熱淚盈眶!

  當我讀完這篇課文時,心裡更充滿了自豪感,正如作者所說的;

  “這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理!他是多麼勞苦,多麼簡樸!”我一定要以總理為榜樣,做一個對祖國、對人民有用的人。

  六年級:00000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