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閱讀了身殘志堅的海倫 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它主要講了海倫 凱勒一生中的故事,真是使我受益匪淺。馬克 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 凱勒。”我覺得說海倫 凱勒是奇人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她所經歷的事是常人根本無法做到的。 

海倫出生十九個月後,卻因一場重病使她成了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女孩,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我無法想象海倫在巨大的打擊以及困難面前,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樂觀向上的心態去面對,使自己得到信心。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是常常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嗎?在校運會中,我們班的項目沒拿到名次,個別同學就說都怨誰誰誰不好,可是說了又怎樣?難道說了就可以把我們的比賽贏回來嗎?我們應該學習海倫這種樂觀主義精神:這一次輸了又怎樣,就當買個教訓,繼續努力,下次再贏回來就行拉。 

  海倫說過:“一個人要得到真才實學,就必須自己去攀登奇山險風。”我覺得這句話她說的沒錯,一個人的才華是靠自己贏來的,而不是說靠其他卑鄙的手段而得來。在我們的校園生活中,很多同學在考試的時候作弊,作業一下課就抄,不知這些同學想過沒有,這些分數是自己得來的嗎?是騙了老師還是騙了自己? 

  海倫是一個殘疾人,可是她卻完成了哈佛大學的學業,到處做慈善事業,那是多麼了不起呀。她靠的是什麼呀?靠的就是頑強拼搏的意志,我們要學習她這種精神。在我們的周圍,很多的人都會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們看見的日子不止三天,甚至有四千多天,可是在我們看見的日子裡,我們做了什麼?我們應該在這些日子裡做有意義的事情,才不枉上帝給了我們的一切。海倫給了我們健全的人一個忠告:充分利用每一個感官,通過自然給予你的幾種接觸手段,為世界向你顯示的所有愉快而美好的細節而自豪吧! 

  在我的一生中有這樣一本書陪伴着我,做我的良師益友,我想我以後的日子就會過得充實起來。有興趣的朋友也去看看吧!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