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微笑(《少女穆然》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少女穆然》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有快樂,也有遺憾。當一個鮮活的生命逝去時,她給我們留下的不僅是回憶……  

  《少女穆然》是一部催人淚下的影片。該片講述了一個名叫張穆然的小女孩,八歲時隨父親回到北京。她的外地口音讓同學笑話,她的學習成績也不夠理想,尤其是數學,她遠在陝西的母親也一直無法和他們團聚,儘管有着種種不如意,張穆然卻從沒有氣餒,她嚮往成為自己最喜歡的小說《荊棘鳥》中描繪的那一隻勇敢倔強的小鳥。十五歲那年,當張穆然拿到中考成績單后,得知自己患了癌症,這突如其來的打擊使她一度消沉,但她最終沒有被病魔嚇倒,她以積極的態度配合治療,她用微笑和樂觀的精神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 

  面對逐漸走近的死神,張穆然顯示出了超乎年齡的堅強,她一次次地去派出所,希望能夠在自己臨走之前讓媽媽回到北京,在這人生的最後一段日子裡,她希望能與自己崇拜的《實話實說》節目主持人崔永元一起主持節目。崔永元得知這一消息后,被這個小姑娘的精神所感動,他策劃了一期叫作《感受堅強》的節目,請張穆然共同主持。在這期節目錄製時,張穆然卻處於深度昏迷。在彌留之際,她的心愿終於達成了。當實話實說專題節目《感受堅強》播出時,張穆然已經離開了她的親人、朋友,以及所有關心她的人們。 

  而其間,張穆然在病床上寫完了《闖關》一書。要知道,淚是容易流的,容易落的,容易含的,張穆然卻始終不讓一滴眼淚落下來。面對死神,她沒有把畏懼而是把微笑帶給了正在哭泣的觀眾。 

  本應該擁有天真浪漫的青春,本應該擁有豐富多彩的生活,本應該擁有瀟洒輝煌的人生。然而,厄運終究沒有放過少女張穆然,癌細胞一點一點地吞噬着她的生命,可是,你連她傷心不已,痛哭流涕的影子都沒有看到,我只知道,她自始自終都在笑,向命運微笑,向死神微笑,也向那十分憔悴的生命微笑。 

  是的,癌症是可怕的,癌症是談虎色變的。三分之一的人是患癌症病死的,三分之一的人是被癌症嚇死的。在逆境里,因驚嚇、恐懼、絕望、自卑而倒下的人不計其數,但也不乏命運的強者,如貝多芬,二十六歲耳聾,卻仍在音樂界里奮鬥了多年;張海迪,身殘志堅;又如六環法王——阿姆斯壯,這位美國人經過治療,治癒了已到晚期的癌症,這被人們稱作是奇迹。而創造所謂“奇迹”的人們,都是從不向命運低頭的人們。 

  我們要學會微笑,向逆境微笑,向困難和挫折微笑。我們要挺起胸,站起來,向命運說“不”。我們要學會堅強,增強戰勝困難、挫折的勇氣與信心,我們要做只能被命運打倒而不能被命運打垮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微笑(《少女穆然》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少女穆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