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古詩70首》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古詩70首》后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寒假中,我讀了許多的書。閱讀使我感悟到很多道理。特別是《古詩70首》,書中的很多古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念念不忘。 

  如白居易的《草》,詩詞是: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意思是古原上的野草亂生亂長, 每年春來茂盛秋來枯黃。 任憑野火焚燒不盡不滅, 春風一吹舊蓬勃生長。 

  看着這詩詞,我彷彿腦海中閃出那樣的情形:古原上的野草,多麼繁盛,多麼翠綠。野火來了,把他們燒盡,頑強的野草等到春姑娘來時又長了出來。 

  讀完了這首詩,我不禁想到了我們。我們在學習中,總會遇到一些困難。但是一些同學,他們在學習中跌倒了,就不爬起來,呆在原地不動。學習成績就急速下降。他們就是懶惰。一些同學在學習中跌倒了,卻爬了起來,向遠方走去。他們就是排在班級前茅的學生。那些懶惰的同學應該讓自己反醒一下。 

  合上書本,我體會到了我們的學習知識就像水庫,不斷學習使我們的水庫能有知識,而且水分充足。如果我們停止學習,水庫的水很快就會枯竭。只有不停的學習,才能使自己的知識漸漸豐富。

您正在瀏覽: 讀《古詩70首》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古詩70首》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