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沉醉於桂花香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醉於桂花香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沉醉於桂花香中

  “唉,好不容易等來了一個周末,又是一個糟糕的天氣。”我趴在窗前,失落的說。“還冷颼颼的!”說著,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嘟起了嘴巴。

  突然。一種甜絲絲的香氣竄入了我的鼻子,直到我的神經。我興奮地叫道:“是桂花香!”。我貪戀着這香氣,做了幾個深呼吸。便迫不及待地朝門口跑了出去。

  來到樓下。瞧,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樹。在爽風中搖曳着,發出嘩嘩的聲音。桂花樹的樣子笨笨的,葉子也不大好看,但它那香味促使着我撥開了綠葉。

  我尋找着那簇桂花,香味似乎更近了。我朦朧的眼睛似乎看到了什麼金燦燦的東西。果不其然,蒼翠的綠葉中,開滿了金燦燦的小花,零零碎碎的,帶着露珠,一朵朵四瓣小花簇擁在各自的枝頭。花瓣中小得幾乎看不見的花蕊在風中顫動着。我的心頭也為之一顫,多美的秋之精靈啊!我把鼻子湊在了桂花旁,細細地品味它那沁人心脾的香味。它那味道,不同於玫瑰的濃烈,也有異於茉莉的清幽。空氣中瀰漫的香味可以持續整個秋季,或更久。

  聞着,我便喜不自禁地抱起桂樹的枝幹,搖了搖。頓時,那花兒纏綿地飄呀飄,飄到了地上。啊,一陣濃烈的香氣。我滿身都是桂花。體驗了一迴文中的“搖花樂”!

  桂花,雖沒有梅花那樣冷艷;也不如水仙那樣亭亭玉立;還不如桃花那樣可愛。但它那純純的香氣,也確實令人魂牽夢縈。

  蔚斗小學503班楊欣

  浙江寧波北侖區蔚斗小學五年級:楊欣

您正在瀏覽: 沉醉於桂花香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醉於桂花香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