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種幸福的感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種幸福的感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常對我說:“拗九節和重陽節是一樣的,都是孝敬老人的節日。在拗節這天要吃湯圓,或是八寶粥。俗話說‘百善孝為先’,所以每逢拗九節,子女們都要為長輩碰上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拗九粥。”

  聽了奶奶的介紹,我不禁想起半年前……

  那是一個漆黑、寒冷的夜晚,我正在回家的路上,天漸漸黑了下來,我不禁加快了腳步。滿天的星星閃爍着,放着微弱的光芒綴在月亮姑娘的晚禮服上。

  這時有一個乞丐向我走了過來,“小朋友,給點錢吧,我已經好幾天沒吃過飯了。”從他那巍巍顫顫的聲音中,我可以聽出,顯然他是位老人。我說:“不給,不給,別擋着路,妨礙我回家。”一把推開了他,還好後面有一位小弟弟扶着,要不那位老爺爺就摔倒了。而我卻不以為然,繼續向前走着。那位小弟弟把老爺爺扶起來以後,便對我說:“你怎麼能這樣呢?我們應該尊敬老人,愛護老人,關心老人啊……”

  我被他訓斥了一通,可是,他卻真真正正的打動了我,是呀,為什麼一個小弟弟都能做到的事,而我卻不能,我真是自嘆不如啊,我羞愧地低下了頭,慚愧的說:“對不起,我知道了,以後我會注意的。”小弟弟這才開心地笑了。

  今天是拗九節,這一天,我早早地起床了,梳理洗漱之後,便來到馬路邊候車。一輛汽車向我駛來,我上了車。還好,儘管人很多,我還是找到一個座位坐下了。一會兒上來一位老爺爺。售票員把老爺爺扶上車,親切的解釋道:“老爺爺,您慢點,今天是拗九節,人很多。”看到老爺爺,一種同情之心油然而生。於是,我的心中閃過一個念頭——讓座。剛想對老爺爺說,卻有想:我這麼直接,老爺爺肯定不會答應的。怎麼辦呢?我急中生智,眼骨碌一轉,計便上了心頭。我對。既像一個個調皮的小孩子眨着眼睛,看着我們,又像一顆顆珍珠點老爺爺說:“老爺爺,坐這兒吧。”老爺爺果然不肯。還好我早有準備,於是我便“騙”老爺爺說,我就快到了。老爺爺這才放心的坐下了。過了一會兒,老爺爺問我:“小朋友,你怎麼還不下車呀?”我一下子便明白了老爺爺的用意,便說:“沒關係,我喜歡站着!”售票員阿姨說:“呀!我們車上還有一位小‘雷鋒’呢!”

  大家都用讚許的目光看着我,一股幸福的感覺湧上心頭。

  福建福州長樂市不確定初一:繼續做你的唯一

您正在瀏覽: 那種幸福的感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種幸福的感覺 暫無評論